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卫生间收纳有什么技巧?卫生间要想收纳功能大应怎么设计?

生活 pchouse 2020-02-11 13:19

卫生间除了沐浴、如厕外,还需要放些卫生用品,比如牙刷、毛巾、沐浴用品等,因此要在卫生间里增加收纳功能,那卫生间收纳有什么技巧?有些业主希望卫生间收纳功能更大些,那卫生间要想收纳功能大应怎么设计?

一、卫生间收纳有什么技巧?

1、壁龛设计

装修时,卫生间的墙面还没铺上瓷砖,可以让师傅在非承重墙的墙壁上做壁龛设计。这样可以很好地利用了墙壁空间,做成的壁龛既不用另外打孔,也不需要额外购买收纳用具,可以直接用来收纳卫生间的洗浴物品,更加实用也方便。

卫生间设计壁龛其实是非常常见的,大家都知道卫生间是比较潮湿的地方,安装收纳架或者收纳板,铁的容易生锈,木制的又容易腐烂或者掉色,所以镶嵌在墙里面再用瓷砖贴面的壁龛是最实用的。防水又防潮的壁龛,一旦设计好了,用个几十年也不会存在问题。

2、洗手盆上方的镜子,安装可收纳的镜柜

洗手盆上方都会放置镜子,方便洗刷、化妆时使用。如果想要收纳一些洗漱用品或者化妆品,那么可以选择有收纳功能的镜柜,而不是没有带收纳功能的挂镜。洗漱用品或者化妆品等瓶瓶罐罐的东西直接堆放在洗手台上,看起来非常凌乱,既不好搞卫生间,也影响美观。放在洗手盆下方的柜子也不好拿取,放在镜柜上拿取更方便,看起来整齐也美观。

3、搁板置物架

如果你家洗手池上方挂的是没有收纳功能的镜子,那么就在旁边装几块搁板置物架吧。这样洗漱用品和化妆品、护肤品等琐碎的东西都可以摆上去,既整齐又方便取用。搁板置物架简洁美观,除了收纳,摆放绿植来装饰卫生间也不错。

4、合理利用马桶上方的位置

卫生间面积本来就不大,马桶上方的空间就别浪费了。可以在马桶上方装一个隔板架、或者吊柜等,这样就可以增加了不少储物空间。家里的浴巾、备用的纸巾、沐浴露等物品,可以摆放在这个地方。

如果嫌弃装柜子麻烦,现在有很多新型的收纳架,可以直接摆放在马桶处,直接摆放物品在上方的收纳架就可以了。如果不用了也可以随时挪开,更加方便实用、

5、卫生间多装几个挂件

卫生间总是觉得没地方挂东西,那么可以多装一些挂钩或者挂篮,挂钩是比较实用,用来挂毛巾、衣服等物品。

二、卫生间要想收纳功能大应怎么设计?

1、充分利用立体空间

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卫生间本身就不大,但又是使用频率非常高的地方,不仅有各类瓶瓶罐罐,还要摆下洗漱台、坐便器、储物架、花洒甚至浴缸,如果设计不合理,将给生活带来很大的麻烦。为解决以上难题,要将立体空间充分利用起来。

2、巧用创意建材家具

有着超强收纳功能和独特创意的家具,也是卫生间装修必备的要素。例如近两年很流行的入墙式坐便器,美观实用又大方;还有一些美貌十足的智能马桶,都能给你的卫生间增添亮点,给生活增加便利性。

3、做好干湿分离

卫生间干湿分离包括:卫生间、浴室分离;卫生间内的淋浴区与坐便、面盆区的分离。干湿分离是卫生间设计中比较流行的一种设计概念。使用传统的浴室设备,洗澡之后总是到处充满水汽,潮湿的空气长期在卫生间中滞留,造成了空气的污浊。而将卫生间一分为二,干湿分开,就可保持沐浴之外的场地干燥卫生,可以对浴室整体环境有维护效果。

4、巧用隔断

如果卫生间有了隔断,可以多一个独立空间,不管是布置挂钩,还是安装搁板做储物架都可以得到很好的利用。而且还可以设计一些有创意的造型,趣味性十足。

5、镜子的秘密

空间杂乱的元凶之一,就是杂物直接曝露于空间中,将收纳工作给做好,置物柜的设计相当重要。有着不同尺寸、能符合不同大小空间的活动式镜面收纳柜,巧妙地将照镜与收纳功能结合,不占空间,可移动位置的镜面依照使用者习惯微移,并且能更加轻松地拿取收纳柜中的物品。巧妙使用镜子,还可以无形中增加视觉深度,提升空间感。

卫生间收纳有什么技巧?卫生间收纳是要因地制宜,要是卫生间空间本身比较小,没有太多功能增加收纳功能,自然在设计收纳上会更麻烦。卫生间要想收纳功能大应怎么设计?可以在卫生间里增加浴室柜等,以增加它收纳效果。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