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房贷放款后需要怎么做 房贷放款后还款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2-03 15:36

购买房子大部分人都无法全款支付,而是选择贷款,跟银行申请贷款是需要一定的时间,业主要眼巴巴等着它放款,那房贷放款后需要怎么做?在银行开始对房贷开始放款后,也意味着业主要开始还款,那房贷放款后还款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房贷放款后需要怎么做

(1)一手房的贷款发放。

在借款人贷款审核通过后,银行将贷款金额发放到开发商账户。银行或开发商通知借款人领取相关证件,按照相关规定偿还贷款。注意事项:借款人领取贷款合同、还款明细以及还款账户银行卡(折),按照规定期日开始偿还贷款。

(2)二手房的贷款发放。

银行在收到买方递交的契税票复印件和领证通知单原件后,在三个工作日内,将贷款金额发放到卖方提供的账户中。

注意事项:(1)卖方账户为贷款行开办的账户。

(2)借款人领取贷款合同、还款明细以及还款账户银行卡(折),按照规定期日开始偿还贷款。

二、房贷放款后还款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贷款发放后,买房人应按照借款合同约定,在每月的还款日前足额将当月的应还款存人还款账户内。按照银行规定须向银行交纳银行卡、折年赞或小额账户管理费的,借款人应保证还款卡(折)内余额足以偿还当月贷款月供,以免由于卡(折)余额不足而造成贷款逾期。

三、房贷放款时间是什么时候?

1、一般需要40-50个工作日放款。

2、按揭贷款的基本流程如下:实地看房:信贷员、居间机构、评估员、买卖双方到申请按揭贷款的房屋现场对房屋现场勘察;产权验证;产权人及共有权人(卖方)带着身份证原件及房产证原件,到房管局交验身份证原件及房本原件,进行验证,再办理相关手续。

3、签署合同:银行认真核对校验客户的资料原件,鉴别所有签字人员的真实性,监督客户签字,收取房产证原件及订金(具体数额由买卖双方确定),复印资料,提醒双方在该行办理帐户;填写合同:银行整理资料根据客户提供的相关资料,填写合同;缴费义务:银行收取费用预审通过后,也可以去通知客户缴纳费用。

4、产权过户:买卖双方在房管局的帮助下办理产权过户手续;贷款人准备相关材料到银行办理抵押手续;银行放款。

房贷放款后需要怎么做?一手房跟二手房的银行房贷放款速度是会不同,一般来说二手房的放款速度会比较慢一点。房贷放款后还款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在还款时要能够及时存入相关的资金,如不及时存入资金银行不能及时抵扣可麻烦。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