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来水管漏水怎么办 自来水管漏水的原因有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2-04 13:15

自来水管道漏水问题经常发生,渗漏是会浪费大量的水资源,自来水管漏水怎么办呢?自来水管漏水的原因有哪些呢?今天PChouse就和大家一起看看。

一、水管漏水怎么办

1、可以先截断水源,然后卸下连接压缩接头的阴阳螺母,在螺纹上绕几层螺纹密封胶布,然后重新装上接头。

2、套筒接头一旦发生漏水,则可能需要拆下接头并重装很多水管,所以应及时报知修理工进行修理。

3、无论是哪种水管接头出现漏水,都可以先利用修补水管的专用胶布作临时修补。具体操作方法是:先关闭阀门、截断水源后,将水龙头打开至适当位置,以泄去水管内的大部分压力,然后用专用胶布捆住漏水的部位,或用环气树脂黏剂将其封住。

二、自来水管漏水的原因

1、管道在地面车载、土基的不均匀沉降以及房屋基础的沉降,管体受到了额外的应力,造成接头松动漏水、管体局部开裂漏水和管道遭剪切整体断裂漏水。

2、埋地管道遭到严重腐蚀,管壁变薄产生漏水。

3、由于施工质量原因,在工程验收时,没有严格按照有关规范进行验收,遗留下的质量问题,为日后产生漏水留下了隐患。

在日积月累中,自来水管道漏水是很正常的事,我们一定要及时处理,避免造成浪费。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