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刷油漆的步骤是什么 刷油漆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2-04 12:13

当房子的墙面出现问题,或者老房子的墙面老化需要翻新,都需要对墙面进行刷漆。今天PChouse就和大家一起看看刷油漆的步骤是什么和刷油漆要注意什么。

一、刷油漆的步骤

1、检查与清理工作

在正式开始刷墙漆之前,要首先对墙面的具体情况有一个准确的评估,看看墙面出现了哪些损伤,再看损伤程度来决定施工方法。

2、刷界面剂

如果抹灰砂浆对墙面的附着力不够的话,墙面就很容易出现空鼓、起壳的现象,这时候就需要在墙面上重新涂刷粘合力很强的界面剂。

3、刮腻子找平

为了达到平整的效果,也使质地更加的均匀细腻,刮腻子一般需要进行三遍,总体厚度不能超过3mm。

4、打磨和修补

需要用到砂纸对墙面进行打磨,注意要根据腻子的质地硬度来选择砂纸的柔软度。

5、刷漆

底漆不仅要刷,而且要认真的刷,底漆一般需要涂刷三次。刷面漆的方法与底漆大致相同,最大的区别就是面漆只需要刷两遍。

二、刷油漆要注意什么

1、油漆必须选用优质漆品。施工时,清洁现场,尽量减少人员活动及有粉尘工序进行。

2、检查清理基层,可用砂纸轻轻打磨表面毛刺,用干净毛巾清洁,检查面板表面有无污迹、破损方能使用。

3、所有面板及线条均应在做了透明腻子及一遍底漆后方能使用。

刷漆其实不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只要掌握了正确的刷墙漆步骤,自己也可以动手刷墙漆。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