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房物品要怎么放置 厨房物品收纳技巧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2-17 13:18

厨房是一个东西多而且杂的地方,所以要掌握一些物品摆放的技巧,这样才能让厨房看起来井井有条。那厨房物品要怎么放置?厨房物品收纳技巧有哪些?

一、厨房物品要怎么放置

1、利用多功能收纳架。厨房有各种调味料,瓶瓶罐罐比较多,用置物架将其专门整理归类好放在厨房台面上,能够让空间使用面积翻倍。整个厨房也能够更加整洁,使用时找起物品来也很方便。

2、用洞洞板来放置物品。洞洞板除了可以挂在外墙上,还能。按照橱柜大小计算好尺寸,将洞洞板钉在柜子内侧,可以用来收纳平底锅、锅盖、炒菜等用具,比挂在外面好,不容易脏。选择铁质洞洞板,还可以将带磁性的调味罐吸在上面。各种调料直接展示出来,要用时一眼就能找到自己想要的。

3、在厨房装一条挂杆。一条长杆上挂有多个可移动的S型挂钩,杯子、勺子、收纳筐、收纳桶都能往上挂,解放出超多台面空间。挂杆和搁板是对好搭档,上面装搁板放置没法挂起来的锅碗瓢盆,下方挂各类厨具,整洁美观。觉得一个挂杆不够用,可以装两个。装的时候要注意,上下要留出足够的位置,要不然上一排挂杆上的物品容易挡住下排挂杆,影响使用。

4、安装水槽沥水架。平常我们在洗碗的过程中,会把碗放在水槽旁,但后果是台面上都是泡沫和水,碗筷里还有残留的水,让人十分头疼。这件神器是专门放在水槽上方的置物架,我们可以把洗好的碗筷摆在上面沥水,使用方便。

二、厨房物品收纳技巧有哪些

1、利用好水槽下的空间。水槽下方势必有些湿气,可以放一些和水相关的物品。比方说,现在大城市水质量普遍不过关。很多家庭都会考虑购买一台净水机,水槽下的空间就放了这样的一台净水机的机组和储水罐。另外放几件比较沉重的杂物,空间刚刚好。

2、可以用层架代替橱柜。这样可以让小厨房看起来更加宽敞舒适,如果将矮柜换成壁面层架将会达成2个目的:开放式收纳会放大空间感受,且相较于较占空间的柜体,层架对整体空间而言,可以提供更加随心所欲、多元化的收纳方式。

3、清洁用品收纳。平时要用的抹布、海绵、垃圾袋、保鲜膜、洗涤用品等杂货和小物品全部拿出来整理一下吧,如果比较杂乱,可以选择这种可悬挂的置物架。同类的物品买完放到一起,避免因为收纳不当重复购买,造成浪费。

4、将抽屉设计成拉门的样式。不仅节约了空间,而且将各种调味用品分层摆放在里面,瓶瓶罐罐排排站,不仅整齐大方,而且方便拿取,尽显实用之感。金属的滑道,不锈钢的样式,不仅防潮,而且镂空的底板可以将不小心滴进去的水或调料渗下来,非常方便。

想要把厨房物品放置合理,就要利用好收纳架、洞洞板、挂杆和水槽沥水架这些工具。收纳时记得利用好水槽下面的空间,清洁物品要集中放置,另外还可以用层架来代替橱柜。除此之外,还可以将抽屉设计成拉门的样式,这样也能便于放置各种调味料。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