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思南县张湾坝区:农技专家田间地头指导 中药材种植

生活 贵州网 2020-05-29 17:59

在张湾坝区的黄精中药材种植地里,村民们围成一圈,认真聆听农技专家讲解黄精中药材种植技术、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以及日常管护等方面知识,并不时进行互动交流。

据了解,此次农业技术培训是县农业农村局结合“农技专家精准服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组织开展的,并根据张湾坝区的产业发展情况组织中药材专班的农技专家到基地开展相应的培训,培训对象以在坝区务工的村民为主。旨在通过农技专家的现场讲解,帮助村民们真正解决黄精中药材的田间管理技术,带动村民科学种植、促进黄精中药材产业发展,让群众有一技之长增收致富。

“以前我们不懂黄精中药材的种植技术,今天听了农技专家的现场培训和指导,对黄精中药材的种植、管理、防病虫害基本上都学到了一些,增添了我们种植黄精中药材的信心,非常感谢农技专家的耐心讲解”张湾坝区村民袁国茂说。

张湾坝区位于宽坪乡天井村、张湾村、迎风村辖区,覆盖三个村群众885户3608人,坝区总面积577亩,计划种植中药材320亩(其中百合140亩、黄精180亩)、牧草65亩、水稻192亩。近年来,张湾坝区产业建设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新模式,引进贵州思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为经营主体,走上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的发展道路,有力助推了农村产业的发展,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陈江、安政东)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