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松桃县妙隘乡完小召开一年级和毕业班工作研讨会

生活 贵州网 2020-09-18 09:36

为增强一年级和毕业班教师忧患意识,夯实专业素养,集思广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9月15日晚,松桃苗族自治县妙隘乡完小组织召开一年级和毕业班工作研讨会,该校全体行政人员、一年级和毕业班班主任、科任教师参加了研讨活动。

会上,科任教师介绍了教学进度和学生学习、卫生、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骨干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打造有效有趣课堂经验、作业布置与批改经验、家校联谊经验、学困生转化经验等,然后,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就一年级和毕业班教学与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最后,该校负责人作了总结发言,肯定了各位班主任和骨干教师的好做法,好经验,并作了总结发言。

会议要求,对毕业班学生思想道德及纪律工作要做到“四要”:要团结友善,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发生;要拾金不昧,不贪小便宜,借别人的东西要归还;要强化组织教学,营造宽严适度的课堂氛围;要严肃考风考纪,培养学生诚信考试习惯。学习管理要奏响“四部曲”:一是营造氛围。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二是指导方法。指导学生从“苦学”到“巧学”、“乐学”的方法改进;三是培养习惯。即培养学生专心听讲、乐于探究、勤于合作、及时纠错、触类旁通,今日事今日毕的良好习惯;四是提高速度:平时强化学生答题速度训练,要求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作业、习作、日记等任务。

念好劳动教育“三字经”:勤打扫、勤保持、罚陋习、促习惯。

会议强调,一年级班主任和科任教师要心怀“幼吾幼及人之幼”思想,把每一位孩子当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打通“关爱孩子最后一公里”。要备好课,胸有成竹上好课;常比赛,激发孩子竞争意识和学习兴趣;多陪伴,让师爱在陪伴中闪光;做表率,做一本让孩子可效仿的行为示范教材;速批改,作业当堂训练,当堂会当日批改,提高干事效率;强纪律,即强化组织教学,让良好的课堂纪律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保驾护航;家校情,班主任和科任教师要多家访,努力架起家校沟通的友谊桥梁;重写话,培养孩子观察、说话、写话的兴趣,为孩子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常展示,要多角度在家长微信群展示孩子课堂表现、劳动表现、就餐表现、体育锻炼表现等图片和短视频,让孩子在学校里阳光健康成长,着力办好家长放心的教育,信得过的学校。(松桃县妙隘乡 何兵)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