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温壶怎么保养 保温壶的使用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20-09-19 15:20

保温壶能够使热水保温,让我们在寒冷的冬天随时喝到热水,因此,很多家庭都会使用保温壶。那么你知道保温壶应该怎么保养吗?保温壶的使用注意事项又是什么呢?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保温壶怎么保养

1、使用前应先高温消毒。新品使用前,须用开水或用洗涤剂烫洗几遍,进行高温消毒,以达到杀死细菌的作用。

2、使用后保持干燥。为防止异味或污渍的产生,使用后请用中性洗涤液充分清洗干净并使其充分干燥。

3、避免碰撞。在使用过程中要避免碰撞和掉落,以免碰坏杯体或塑料,造成保温失效或漏水。

4、用白醋清洗茶渍。长时间使用产生难以清洗的茶渍或污垢,可用经温水稀释后的白醋浸泡半个小时候充分清洗。

二、保温壶的使用注意事项

1、避免烫伤。壶内加入开水时不宜过满,有溢出烫伤的危险。保温壶为高真空保温产品,保温时间较长。在饮用热饮料时,应注意避免烫伤,最好先倒入其他器皿等温度适宜后饮用。

2、避免装入易产生高压的液体。高真空保温产品避免装入干冰、碳酸饮料等易产生高压的液体,也避免装入强酸、强碱的液体以免容器内壁腐蚀。

3、避免变形。避免任何形式的直接加热或置于高温处,以免引起产品的变形而影响使用。

4、避免存放热牛奶。为尽可能减少细菌的生成,最好不要用保温壶存放热牛奶或者婴儿食物。

5、避免烫伤小孩。不要将保温水壶放在小孩子容易接触到的地方,免得小孩子不小心打翻水壶烫伤自己。

在使用保温壶时,除了要定期保养,不让保温壶损坏之外,也要留意使用注意事项,才能延长其使用寿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