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健康养殖的重要性及存在的问题

生活 科普中国网 2020-09-24 13:17

伴随着畜牧业的高速发展,猪健康养殖工作成为了生猪养殖场关注的焦点,作为猪肉消耗大国,为了进一步顺应生态养殖工作,要在优化保障机制的同时,升级疾病防疫控制措施,为健康养殖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1 猪健康养殖的重要性无论是国内消费市场还是国外消费市场,猪肉产品的安全性和稳定性都是重要的议题,要在保证环境保护机制的同时,升级食品安全管控控制工作的质量。因此,推进生猪健康养殖工作的进程,能促进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全面升级。第一,猪健康养殖工作是保障我国消费者需求的重要机制,由于食品安全和人类日常生活以及身体健康之间存在必然的联系,基于此,要积极落实有价值的管理措施,引进先进技术的同时,为猪肉市场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也能从根本上提高猪肉的品质以及质量。第二,在猪健康养殖工作中是提升销售经济水平的必然路径,猪的出栏数量以及猪肉出口数量都是影响养殖者经济利益的主要因素。因此,利用健康养殖的方法,能在提高猪成活率的同时,进一步优化猪肉安全质量水平,为后续养殖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也就是说,只有从根本上保证猪肉的品质,才能从根本上改善我国猪肉市场潜在的问题,满足出口要求,带动经济的增长。

2 猪健康养殖存在的问题和优化措施2.1 品种选择存在的问题和优化措施部分养殖人员为了追求短期利益,在品种选择方面存在质量问题,甚至出现盲目选种的弊端。针对此,相关养殖人员要积极落实良种管理机制,注重优化猪品种的选择效果,要引进贴合本地实际需求的品种,确保生长环境的高产量性能以及抗病性能强的品种。只有从根本上提高品种的选择质量,才能从源头保证猪健康养殖工作有序开展。另外,要结合杂交的方式促进本地猪品种的改良,审计饲养效率和基本质量,一定程度上提高产量,也为养殖效率的升级提供保障。2.2 养殖环境存在的问题和优化措施对于猪健康养殖项目来说,饲养环境至关重要,但是,部分养殖地区饲养环境较为恶劣,加之没有运行良好的监督机制和管控措施。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不卫生的养殖习惯,使得环境问题和养殖条件问题逐渐恶化,也使得生猪患病率逐渐增高。针对此,养殖人员要积极落实切实有效的管理机制和控制措施,实现管理效果的全面升级,主要对猪舍环境展开深度整合。成猪产量和猪肉品质都和环境之间存在密切的联系,保证养殖环境,就能从根本上降低猪疫病的概率,应用更加有效的控制防御方法。除此之外,在养殖区域选址的过程红,也要保证占地较高和通风良好,从而一定程度上升级养殖效果和管控措施,在保证交通便利的同时,提高水电供应效果。2.3 疫病管理存在的问题和优化措施有一部分养殖人员认为大量使用抗生素类药物能有效预防疫病,但是,效果往往相反,会造成猪体内产生抗体,违禁抗生素的使用以及防腐剂类激素的应用都会导致疫病管理受到限制,甚至会对猪产品的质量产生严重的影响,对人类健康造成威胁。基于此,要积极落实有效的疫病防御机制,践行更加系统化的管理机制和控制措施,尤其是向重庆荣昌当地养殖人员进行疫病管理的教育,积极落实防疫措施,从而有效处理防疫问题。需要注意的是,随着集约化养殖和规模化养殖的逐步建立,疫病发生的几率也会随之增大,养殖人员要结合实际需求优化清洁工作,在环境卫生部门的监督机制下,能有效提高防疫措施的实效性。2.4 饲养机制存在的问题和优化措施饲养机制的不规范会对整个管理系统造成制约,因此,要积极倡导绿色喂养管理机制,推进猪健康养殖工作的全面发展。研发绿色饲料的同时,也要对生猪不同生长阶段的特性进行分析,满足不同的营养需求,从而升级供给配比结构,侧重进行融合性饲料的投喂,不仅仅能提高猪肉产品的肉质口感,也能降低废弃物的不良影响。总而言之,在猪健康养殖项目中,要积极践行更加绿色环保的养殖机制,利用科学无公害的饲料,满足生态环境需求的同时,提高猪肉品质,为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