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调不制冷原因有哪些 如何解决空调不制冷

生活 pchouse 2020-09-24 13:28

有很多家庭困扰,明明空调开了很久,但室内温度就是不降。今天PChouse就和大家一起探讨空调不制冷原因有哪些。

一、空调不制冷原因有哪些

1、新装空调不制冷

连接管有漏点,连接管接头处漏氟都可能导致刚装好的空调不制冷。保险丝烧、 接线有误、或者压缩机出现故障等也可能导致新装空调不制冷。

2、 出风量小、制冷效果差

当空调超负荷工作,即室外的温度过高,室内人员又比较多时,空调会负荷工作,影响制冷效果。当同时用电量过大,电源电压过低时,空调器也不易启动。温控器调节不当和空调安装位置不佳,也可能导致室内温度不均匀或制冷效果差。

3、空调启停频繁且制冷效果不好

空调启停频繁且制冷效果不好,一般是因为电压偏低导致的。还有一种原因是设定温度过高导致,此时可以把温度调低些。

4、空调正常但房间温度降不下来

房间温度是否随着空调的控制升高降低,除了空调可以正常运行,还取决于房间隔热好坏、密封程度、朝向、窗户面积、楼层位置、是否有开窗、居住人数,是否有其他热源等,如果空调没有问题的话,空调制冷但是房间温度降不下来时,可以从这些方面进行调整。

二、如何解决空调不制冷

1、空调不制冷最大的可能,是空调的氟利昂不够。如果空调已经使用了三年或以上时间,出现制冷效果下降或是不制冷的情况,此时需要让售后维修人员添加一点氟就行。此外不排除安装不当造成氟利昂泄露和机器本身的问题。

2、由于空调正常启动电压是220V,一般在我国的供电系统中,200V以上几乎所有的压缩机都能启动。在180V以上时,有70到80%可以启动,在160V以上时,只有个别的能启动,如果供电电压太低就会影响到空调产品的正常运行,此时需更换空调连接的电压。

3、如果室内的空间比较大,空调制冷速度会比较慢,在选择空调的时候需要注意,最好选择制冷时达到150到250W/平方米,制热时250到350W/平方米的机型。此外还需综合考虑空间高度、层次朝向、密封性能和居住人口等因素,因此要选择功率适合的产品。

4、空调长时间不清洗保养,由于积灰等原因导致散热片效果受到影响,也会导致空调的制冷效果降低。如果室内机长时间不清洁还会关乎到人体的健康,长时间不清洁,就会滋生细菌,污染空气,因此需要定期清洁。

看了以上的介绍,大家都知道该如何处理空调不制冷了吗?细心逐一筛选,一定可以解决问题哟。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