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磁炉使用禁忌有哪些 电磁炉有什么缺点

生活 pchouse 2020-09-26 15:55

电磁炉使用过程中出现安全事故的现象不少发生,今天PChouse就和大家一起看看电磁炉使用禁忌有哪些。

一、电磁炉使用禁忌有哪些

1、使用前

使用前要检查炉面是否有裂缝或破损,如已损坏,请勿使用。当电源线已经损坏时,请勿使用。无论炉具发生任何形式的损坏,都不要尝试自己维修煮食炉。远离水和热源,并确保为煮食炉提供足够的空间。使用合适的不锈钢锅具,未放上锅具前不宜连接或启动电源。也不要用湿手接触插头。

2、安装和连接

不能与其他大功率电器共用同一个插座。所有检测应该由合格技师完成,并严格按照当地的安全条例安装。炉具必须连接相配的电源连接,其安装应该按照当地的布线、接地和安全条例。炉具不能安装在洗碗机、洗衣机、干衣机或双门冰箱之上。因为它散发出来的高热量会损坏下面的其他电子设备,从而损坏煮食炉的通风系统。在刚安装的数天里,陶瓷玻璃边缘上可能出现间隙,但它会随着煮食炉的使用而减少,并不会影响设备的电力安全。

3、使用过程中

不要往陶瓷表面丢任何东西,即使是小而轻的物件也可能造成点击或对设备有一定程度的损坏。如果陶瓷表面裂了,请立即关掉煮食炉,关掉电源擎。不要加热空的炉具或使之过热。

二、电磁炉有什么缺点

1、电磁炉温升特别快,开炉之前应做好准备工作,否则容易发生空锅干烧,缩短锅具和电磁炉的使用寿命。

2、电磁炉发生故障概率比传统炉具要高,维修起来要麻烦一些,若发生故障,没有备用炉会影响经营。

3、电磁炉的功率与锅具密切相关,因此对锅具要求较高,锅的通用性较差。

4、电磁炉工作时,锅底与锅身的温度相差较大,烹调时如果不及时翻动锅底容易烧焦。

5、民用普通电磁炉通常是平面板,要求使用平底锅,而浅底平锅翻炒时不像传统那么方便。

6、电磁炉面板上显示的功率、温度都是程序事先设置好的,但与实际功率和温度会有较大差异。

7、电磁炉无明火,一般人难以直观掌握火候,专业厨师从明火改为电磁炉需要较长时间适应。

8、电磁炉产生的磁场由于不可能100%被锅具吸收,部分磁场从锅具周围向外泄漏,就形成电磁辐射,有可能对人体造成危害。

看了以上的介绍,大家是否决定要使用电磁炉呢?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严加筛选,相信一定要做出正确的选择哟。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