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蜗牛三种疾病的防治方法

生活 科普中国网 2020-10-15 17:11

蜗牛抗病能力强,一般很少有疾病发生。但是,在人工养殖的条件下,如管理不当,也容易患结核病、烂足病、脱壳顶病等。现将防治方法介绍如下。

1、结核病。主要由于饲养土过湿,甚至发生腐烂所致。除平时控制好湿度外,可在精饲料中加入雷米封药物,比例为每500克饲料含1mg,连用5天即可治愈。用雷米封2片,调清水500毫升喷洒,有很好的预防效果。2、烂足病。主要由于蜗牛腹足受外伤、发炎腐烂所致。要注意砸平养殖箱、池内的尖状突起物、木楔等。治疗可采用1ppm高锰酸钾消毒,涂上金霉素或红霉素软膏,每天1次,约3—5天可治愈。3、脱壳顶病。主要是缺钙所致。除日常注意补充钙质丰富的食料外,可在饲养中掺入适量老墙土(陈石灰),略带石灰气即可,单独饲喂1周左右,同时,在饲料中添加土霉素及钙,即可治愈。病蜗牛要隔离饲喂。另外,在日常饲喂中,每隔2周可在饲料中添加适量氯霉素或土霉素(比例500:1),以增强体质。干酵母对于促进食欲、预防疾病十分有效,日常饲料中可以经常添加。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