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时间种大蒜,教你如何选择好时间

生活 科普中国网 2020-11-05 10:14

种植大蒜的时间随着季节的变化而改变,秋季种植的最合适时间是在9月下旬到10月上旬,日均气温在22度左右,这个时候最适合幼苗的生长。

由于种植的地区不一样,时间也有所不同,山东适合在寒露前后,北京和陕西到秋分前后,幼苗在越冬前长出4个叶子,这个时候,抗寒能力最强,露地种植的话要加盖薄膜的,长到这个时候大概需要35天左右。加盖薄膜的需要延后一周左右,避免大蒜在薄膜下旺长,到越冬的时候抗寒能力下降不能过冬。

在种植时间上,不要太早也不要太晚,太早的话容易旺长,消耗养分太多,抗寒能力差,严重的话会出现复瓣蒜,商品价值降低。种植太晚的话,入冬前蒜苗太小,根系弱,养分积累的少,抗寒能力差,也不容易越冬,所以要选对时间。

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覆盖地膜的方法,畦的宽度应该在70厘米到1米,高10厘米。在畦上按行距开沟4行左右,深度在6厘米左右,然后盖上土,耙平畦面后覆盖地膜,这个方法对栽蒜技术要求比较高,要求畦要整平,膜要拉紧、拉平、压严,紧贴畦面,不要出现缝隙,这样才能起到保墒、保温作用,有利于大蒜出苗顶破薄膜。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