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人葵的栽培管理方法

生活 科普中国网 2020-11-04 13:18

老人葵呈阳性,抗寒性强,可耐零下12摄氏度低温,也具耐热性,对土壤要求不严,以排水良好,有机壤土为佳,PH6-6.5为宜。以其特有的裂片间具丝状纤维,特别是心叶未展开时,部分丝纤维相连,千丝万缕,别具风格;其宽而长的叶裙就象穿着裙子在翩翩起舞,其景令人惊叹。是最具观赏价值的一类掌状叶棕榈植物。

一、老人葵的栽培要点:1、 修剪整形老人葵虽然老叶下垂后会形成其独特的叶裙,但移栽时,腐烂、枯死,叶片过多时,须进行修剪,留2~3片叶(包心叶在内)即可。可减轻植株负担,利于移栽成活。其新叶迅速生长,不断抽生新的叶片,1~2个月便可形成丰满的树冠。2、肥水管理老人葵移栽,易于成活,在温暖湿润的土壤条件下,半月即可生出新的根系。因此老人葵移栽容易,生长迅速。新根长出后,即要进行施肥,若不然,则新叶未抽出叶柄,叶片即开散,久之则叶黄甚至干枯。每株每次用量100~200克,以N-P-K为15-15-15的复合肥溶于水中后施于根际,不可直接施于新根上。生长季节每半月一次,同时,为保持有充足的养分供应,同时进行叶面喷肥处理,0.5%尿素或0.3%磷酸二氢钾或0.2%硝酸钾。喷至叶面滴水为度。一般在晴天下午4点左右进行,阴天可全天进行。也可用日本EM生物肥, 以1000倍进行叶面喷施,800倍进行灌根,可起到防病,促叶片生长和根系的生发。空气干燥时,进行叶面喷水,喷湿叶面即可,不可长时间喷雾,水量过大可引起病害,也可造成积水,具体情况须根据当时气温而定;浇水量保持基质湿润即可。 3、防病虫害温暖湿润的条件下,老人葵生长迅速。刚移栽的老人葵,根系不发达,吸收养分的能力有限,而生长迅速,造成体内养分积累少,抗病虫害的能力差。病虫害易侵染,如虫害为含龟子、象甲虫,毛虫;病害:心腐烂、枯萎病等。由于组织柔嫩,虫害病害侵入快,发病重,须及时防治。一般以78%科博500~600倍,80%代森锰锌600倍进行防治病害,以50%辛硫磷或75%硫双灭多威进行虫害防治,具体操作时,可杀菌杀虫剂或叶面肥一起进行喷施,但须控制好浓度,避免高温进行,免受药害、肥害。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