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棚种植,北方遇到雨雪天气该咋办?

生活 科普中国网 2020-11-15 10:35

张大哥,已经种植黄瓜,也是有些年头了,跟你他的总结发现每一年的黄瓜长到中后期的时候,会有一些病害的发生,所以今年就想邀请高级农艺师过来看一下,彻底把这些问题解决了。

张大哥说从黄瓜定植以后,前期的时候病害不多,后期病害就开始多了起来,高级农艺师到他的黄瓜种植那方里面看了一下问题,还是比较多的,下半部分主要是以炭疽病和霜霉病为主,上半部分以靶斑小黄点为主,所以前期是以霜霉病和炭疽病为主,后期就是这小黄点,高级农艺师和张大哥聊了一番,张大哥也表示,在前期预防的药剂也打了,等出现病害治疗的药剂也打了,但是这个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

高级农艺师表示,发生病害有几个条件,首先就是它的温度湿度是否合适,第二个就是植株的抗性,第三个就是打药预防。

湿度是一切病害的根源,首先,高级农业师表示,张大哥浇水的时候都是大水漫灌,第二个就是他没有扣地膜,所以大棚里面的湿度会大很多,所以说尽量的起小垄栽培,或者说在两行中间挖一条沟,在中间叫水上面盖上地膜,可以控制水分的蒸发。

高级农艺师发现张大哥的大棚里边的残枝败叶,没有及时的处理掉,这样很容易侵染病菌,首先要把这个基础措施做好,第二个就是调整长势了,现在来看张大哥的黄瓜植株已经很弱了,黄瓜也出现了弯瓜,所以尽量的少留瓜,让黄瓜的植株减去负担,才会减少病害的发生。

其实打药的时候要看发病率在5%左右,这个时候是最好的,如果没有病害的话,可以使用预防剂,比如说使用代森锰锌百菌清类的东西,因为这些药剂都比较时间长了,建议预防的话,可以使用克菌丹,或者福美双,因为这两种要用的不是很普遍,抗性会比较小,另一方面,克菌丹有愈合伤口的效果。

如果发现病害的话,就要及时打药了,比如说使用苯醚甲环唑或戊唑醇这类的唑类的药,对靶斑小黄点有效果,还有就是霜霉病的药使用氟吡菌胺,或者使用烯酰吗啉这类的药剂,还有就是黄瓜的炭疽病可以使用咪鲜胺之类的药剂,这些属于治疗剂,但是打治疗机的时候要注意,两点一定要掺预防剂,比如说克菌丹福美双之类的。

打药的时候要勤打,三天左右打一次,换不同的药剂,连续打三次,就可以有效地控制这些病害了。

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高产量,农民朋友能够多挣一些。希望这些可以帮到更多的农民朋友,收藏分享给更多的朋友。

您有什么其他好的方法或者点子,可以在下方留言,欢迎大家积极的讨论、交流。

大家如有疑问可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可获取一对一指导。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