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龙眼三四年期幼树的管理

生活 科普中国网 2020-11-19 14:32

第二年要做的工作和第一年大致一样。到第三年,第四年,龙眼幼树树冠围径大多在1.5米左右。

第三年第四年都是培养树形的关键时期,这时第四级分枝都已经形成,3月份。在第四级分枝的30厘米处剪断,促使生长第五级分枝,从第二级分枝开始,每级分枝修剪都选留2个枝作为下一级分枝。分枝之间的长度都在30厘米左右。使各级枝条均匀地向四周伸展。按照这个规律培育树形,到第四年就形成圆头形树冠。

这一时期的幼树要扩张根系,扩大树冠,除草工作要经常进行,不可掉以轻心,每一年保持中耕除草5次到6次就可以了,时间选择在晴天的中午。除了草再施肥。

一般在5月份开沟施肥,施肥沟要选择在离树的茎杆30厘米远的地方,开成南北相对,或者是东西相对的两条直线沟。肥料同样选择有机肥。施肥的量也要加大一些,每株幼树施肥5千克。每生长出一次新梢,就按每株5千克的量,施肥1-2次,这次施在东西两侧,下次就施在南北两侧了。

幼树的病虫害防治十分重要。这一阶段主要有卷叶蛾、尺蠖等害虫的侵袭。在6月份,我们用杀虫双500倍液,加入90%的敌百虫800倍液喷洒嫩梢叶面。10天之后,我们再用杀虫双500倍液加甲基托布津800-1000倍液喷洒一次,这样就可以有效地预防这些虫害。幼树每30-50天就长一批新叶新梢,每一批新叶新梢展开时都用这样的配方喷药一次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