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边缘计算助力公共安全,日海智能AI功能智盒落地应用部署

生活 C114中国通信网    2020-11-20 16:14

C114讯 11月20日消息(安迪)目前,公共安全领域大数据实战赋能日益重要,迫切需要从海量的数据中获取有效、可靠、安全的数据,人工智能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而边缘计算将为未来的百亿终端提供AI能力,形成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智能世界,打通AI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为公共安全领域大数据实战赋能。

AI边缘计算助力公共安全,日海智能AI功能智盒落地应用部署

因此,AI边缘计算,成为物联网、5G、AI、大数据等新技术为行业应用赋能落地的必然趋势。

2019年日海智能就推出第一代AI智盒,之后经过不断的深化设计盒研发,于今年9月,日海智能与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合作共建的公共安全智能物联实验室推出AI边缘计算产品——“AI功能智盒”,AI功能智盒在边缘侧实现 人、车、物、事件等智能感知、数据安全加固,并能实现边缘预警联动应用。便捷的应用管理,快速接入上层平台,是大数据实战、泛在感知、基层赋能的关键智能设备,提升系统应用效能,获取有效融合数据,真正为一线减负。

AI边缘计算助力公共安全,日海智能AI功能智盒落地应用部署

目前AI功能智盒已在国内部分银行以及社区落地应用,实现金融安全防范,全方位智能,提升客户满意度。

在近日举行的2020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期间,日海智能副总裁王恩玺在接受C114专访时表示:“自去年发布AI功能智盒以后,这一年我们的工作重点一方面是做落地的应用部署案例,另一方面就是不断改善产品。到目前为止,我们在上海、广东、广西等地的社区治理上落地了AI功能智盒应用,主要是在安防、社区和银行等领域去使用,同时完成整个视频智能化的分析和改造。

“这一年来,AI功能智盒在应用部署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王恩玺重点介绍了AI功能智盒的几个典型应用案例:

首先,在社区应用方面,在上海徐家汇的一个小区,AI功能智盒获得了高度赞扬,产品本身的功能能够解决实际客户的很多的问题,而且降低了投资成本;

其次,银行业应用方面,据王恩玺介绍:在上海的一家银行,AI功能智盒已经进入到了银行的内保行业,包括ATM的监控、金库的监控、窗口取款的监控使用了AI功能智盒,对人员的抓拍、比对、黑白名单等所有的数据都上传网络,预计今年年底完成银行业整个的试点,在明年会在整个华东地区优先推广,拓展到多家银行;

此外,旅馆行业方面,王恩玺指出:酒店也是公共安全重点管控的一个场所,今年底在上海酒店会落地部署200只AI功能智盒,来完成酒店的人员监控,除了公共安全的管理,还能满足对酒店业务的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AI功能智盒还支持多种组网模式,支持跨网段组网接入,以及有线、无线接入;它拥有完善的接口,支持1400协议、地标、标准API,为身份认证、数据加密、态势感知等环节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加固和保护,是一款集多功能于一体的智能设备。

“与此同时,日海智能也在做智慧社区、智慧监狱、智慧场馆解决方案,同时还有物联网平台,AI功能智盒其实跟我们现有的智慧社区的整体方案是可以融合在一起的,可以在社区中调用需要用的摄像头、需要的智能化分析能力,未来只要有安防场景的地方都可以用到AI功能智盒。”王恩玺说。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