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兴义市盘江路小学“推门听课”活动有序开展

生活 贵州网 2020-11-09 18:48

教学质量是一所学校的生命线,是立校之本、立校之基。为进一步强化教学常规管理,确保上好每一堂课。近日, 黔西南州兴义市盘江路小学全面开展“推门听课”活动,本次预计听课63节次,覆盖语数英、道德与法治、音体美等所有学科。

兴义市盘江路小学“推门听课”活动有序开展

活动中,该校根据市教育局的要求,成立“推门听课”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分三组组建推门听课教师,按计划的开展此项工作。听课中,该校统一使用《兴义市中小学课堂教学评价表》,做到听课不走过场、不打关系分、人情分。课堂上,虽然是推门听课,但该校教师备课都十分认真,所有老师都利用教学助手、网络人人通空间和希沃白板5等网络媒体精心准备精美的教学课件。课堂上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灵活多样的教法、科学合理的课堂设计牢牢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遨游于知识的海洋,感受知识文化的无穷魅力。听课教师也异常认真,听课后,还与部分青年教师交换了意见,肯定了课堂教学中的亮点,委婉地指出了不足之处,促进了青年教师专业水平的提升。推门听课结束后,该校将按照推门听课总节次的20%推荐参加市级表彰。

该校以“推门听课”为切入点,以提高师资队伍素质为着力点,进一步注重教学过程的管理,让原汁原味的“原生态”课堂教学在“科教兴市”的阳光大道上精彩绽放。(张宏)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