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防腐蚀有哪些方法 管道漏水由哪些原因导致

生活 pchouse 2020-12-31 17:38

管道漏水由哪些原因导致呢,快和PChouse一起看看吧。

一、防腐蚀有哪些方法

1、改变金属的内部结构。例如,把铬、镍加入普通钢中制成不锈钢。

2、在金属表面覆盖保护层。例如,在金属表面涂漆、电镀或用化学方法形成致密耐腐蚀的氧化膜等。

3、电化学保护法。因为金属单质不能得电子,只要把被保护的金属做电化学装置发生还原反应的一极——阴极,就能使引起金属电化腐蚀的原电池反应消除。具体方法有:

a、外加电流的阴极保护法。利用电解装置,使被保护的金属与电源负极相连,另外用惰性电极做阳极,只要外加电压足够强,就可使被保护的金属不被腐蚀。

b、牺牲阳极的阴极保护法。利用原电池装置,使被保护的金属与另一种更易失电子的金属组成新的原电池。发生原电池反应时,原金属做正极(即阴极),被保护,被腐蚀的是外加活泼金属——负极(即阳极)。此外,还有加缓蚀剂等方法,减缓或防止金属被腐蚀。

二、管道漏水由哪些原因导致

1、焊接不密实

家里水管漏水,最直接的原因,就是接头连接不牢固。像热熔的塑料管材,热熔温度达不到、热熔时间不够、热熔承插深度太浅,都会导致虚焊,使用一段时间后,接头就会漏水。又比如不锈钢管,和内丝管件螺纹连接时,生料带缠绕的圈数过少或者没有缠生料带,在水管使用过程中,也是很容易出现渗漏现象。

2、水管爆裂

水管爆裂有两个原因。第一,水管本身有隐藏的破口,即使在正常的工作压力下,很短时间内就会大面积破裂,流水从裂口喷涌而出,就是我们经常见到的水管爆裂现象。第二个原因,就是管材质量不好、承压力不够。家里刚装修好,无意将水龙头瞬间开至最大,产生水锤现象。如果水管质量不好,就很容易瞬间破裂,甚至爆管。

看了以上介绍,大家都了解管道漏水由哪些原因导致了吗?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