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马追加电动化转型目标,3年内增加生产25万辆电动汽车

生活 盖世汽车网    2020-12-29 12:02

2008年,宝马汽车开启电动化布局序幕,但其在电动化转型时的举棋不定,让其错失了占据市场的机会,甚至在市值方面被“后来者”蔚来、理想等造车新势力相继超越。但随着主流国家相继发布燃油车禁售时间表,宝马也被市场倒逼着加速电动化转型的脚步。

12月28日,宝马首席执行官奥利弗·齐普策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宝马正计划加大电动汽车的生产。在2021年到2023年期间,宝马将比原计划多生产25万辆电动汽车。同时,希望到2023年,新能源汽车产品占销量比例达20%,而2020年这一占比约为8%。

齐普策还呼吁加快充电基础设施的扩建,他表示,按照现有的电动车发展趋势来看,每周需要有15000个私人充电站和1300个公共充电站投入使用才能满足供给,但目前实际离这个目标还相差甚远。

资深汽车分析师任万付表示,宝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起步较早,却未能彻底实现电动化转型,虽然现在被迫加快新能源的发展步伐,但仍旧有些举棋不定。鉴于此,他不太看好其产销计划的实现。

招银国际研究部白毅阳认为,宝马20%的渗透率目标较为激进,实现有一定难度。从其此前发布的信息来看,宝马到2025年才会推出纯电动平台,采用独立架构,兼容内燃机。

在此之前仍是利用油改电或者灵活架构生产纯电动产品,宝马需要培育消费者对该方面的认知度。他认为,“虽然宝马具备超级品牌实力,但为了实现其激进的新能源车渗透率目标,还需要从智能化及营销方面花大力气去配合。”

宝马追加电动化转型目标,3年内增加生产25万辆电动汽车

创新纯电动BMW iX3,图片来源:宝马

据了解,宝马在2011年就推出了“BMW i”品牌,主打新能源汽车和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当时,全球电动车市场商业化和产业化尚处于初级阶段,全球新能源汽车当年销量仅为60万辆。

此后“BMW i”发布了i3和 i8等产品。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宝马i3累计销量约为20万辆,4月停产的宝马i8累计销量约为8万辆。

独立汽车分析师张翔表示,宝马电动车产品价格较高,导致其销量难以有所突破。公开资料显示,“BMW i”品牌主要以轻量化的碳纤维材料设计车身。而碳纤维的价格较高,因i系列未能实现预期中的规模效应,导致产品成本居高不下。“BMW i”品牌未能给宝马带来预期收益,也是导致其对待电气化变得谨慎的主要原因。

虽然宝马在纯电动化转型上较为摇摆,但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规划方面近年来一直在调整扩张。

年初时还是到2021年底,将累计交付100万辆新能源汽车;到2023年底,将在全球市场推出25款新能源汽车产品,其中一半为纯电动车型。该计划实际上比宝马2019年10月发布的原有计划提前了两年。

宝马管理董事会成员Andreas Wendt表示,为实现2023年25款电动车的目标,集团对于原材料的需求将相应增长,到2025年,预计全球的锂需求量将是目前的7倍左右。除此之外,宝马还将继续加大对多种驱动技术的研发,到2025年,公司计划在研发方面投入超过300亿欧元。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