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自动洗碗机正确使用方法 全自动洗碗机使用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20-12-19 20:00

很多人家庭都购买了全自动洗碗机,但并非所有人都懂得使用,全自动洗碗机正确使用方法有哪些?使用时需要注意什么?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全自动洗碗机的使用问题。

一、全自动洗碗机正确使用方法

1、注意餐具摆放

我们在使用洗碗机时要注意餐具的摆放,碗、碟、匙等都要按各机型使用说明中标示的位置和方向放入搁碗架,错误的摆放方式将直接影响水流,影响洗净度。除此之外,某些特殊餐具如雕花玻璃杯、漆器、银器、铝制餐具或银箔餐具等耐湿在90度以下的餐具不能洗,一些结构复杂的餐具如瓶、酒壶等也不能达到完美的清洗效果。

2、选择合理的操作程序

我吗在使用全自动洗碗机时要选择合适的洗涤程序,一般洗碗机都有预洗、强洗、正常洗涤三种洗涤程序,正常情况下选择正常洗涤即可,对残留物较多的餐具先选用预洗程序,再用正常洗涤会提高洗涤净度。正确地选择洗涤程序能够有效省水、省电。

二、全自动洗碗机使用注意事项

1、初次使用洗碗机时,应在不装餐具的情况下做一次试运转,确认机器运转正常,无漏水、漏电现象后,再正式使用。

2、洗碗机应良好接地。

3、洗碗机电气控制部分不能淋水清洗,以免发生漏电事故。

4、供水水压超过10kg/cm²时应安装减压阀,最低水压应不低于0.3kg/cm²,否则洗涤时间要延长。

5、用毕,关闭水龙头,切断电源,清洗过滤网。

6、每月应使用洗涤剂不放餐具)运转清洗机内一次。

7、洗碗机用的洗涤剂和助净剂是专用洗涤剂,切不可用洗衣粉代替餐具洗涤剂。

8、使用中突然断电,洗碗机会停转,电力恢复后,则机器自动再转。为了提高洗涤效果,如断电超过15min,再来电时,最好重新进行洗涤工作。

9、使用中突然断水,应切断电源。如停水时间较长,恢复供水时不可继续开机,应卸下温控器,把自来水管中的锈水放掉,再开始洗涤工作。

可见,全自动洗碗机使用需要注意餐具的摆放及合理进行操作,尤其需要注意首次使用,应在不装餐具的情况下做一次试运转,确认机器运转正常,无漏水、漏电现象后,再正式使用。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