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用抽油烟机选购技巧 家用抽油烟机如何清洗

生活 pchouse 2020-12-19 20:08

现代家庭厨房都会安装抽油烟机,抽油烟机是一种净化厨房环境的厨房电器,选购好的抽油烟机需要注意技巧,同时在使用过程中更要注意清洁。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家用抽油烟机的问题。

一、家用抽油烟机选购技巧

1、选具自洁功能产品

油烟机每天都对着油烟,所以选择具有自洁能力的产品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厨房环境。具有独特的电加热式自清洁系统,一键清洁功能等便捷功能,都能让中国厨房的重油烟无所遁形。

2、看风量与进风口径

大吸力油烟机也是中国厨房的必备,具有多档风量选择,让油炸爆炒都不成问题,超大口径进风,更能让清新空气无线循环。

3、看外形与产品做工

小身材也能有大作为,超薄造型的油烟机才是现代厨房的选择;一体无缝内腔的技术,让烟机更大程度消除卫生死角。

4、烟机位置大有讲究

很多人以为,烟道和烟机只需在厨房装修好再来确定就可以,但这样的想法是不正确的。在厨房设计之初,就需要根据公共烟道位置来选定油烟机的安装位置,烟机、插座、烟管的走向都要规划清楚。

烟机离公共烟道口越近吸烟效果越好,实验数据表明:烟机距离每增加1m,烟机风量减少5%。为保证烟机吸力,建议安装距离不超过1.5m。插座位置需安装在吊顶上方,电线及插座都要避开烟机的出风口。插座规格应选择10A的三孔插座即可。欧式油烟机底部距离灶具台面安装参考高度650mm至750mm;近吸式油烟机底部距离灶具台面安装参考高度为350mm至450mm。

二、家用抽油烟机如何清洗

1、用干净的没有灰尘的布在上面涂上一层洗洁精仔细清理,因为油烟机表面大多都是油污,利用洗碗的洗洁精能够很快清理干净,事后再用干净的抹布将表面擦拭一遍。

2、抽油烟机工作的时候,里面的扇叶是不停旋转的,这也就导致外表会沾上许多的油污。可以利用高压锅里冒出的蒸汽,对准抽油烟机的扇叶,使得表面的油污慢慢融化然后流进集油杯中,之后再用干净的抹布擦拭,表面立刻光洁如新。

3、油烟机内还有一层过滤网,也是要注意清洗的,在清洗之前要将外面的一层扇叶取下来,之后再将过滤网放进清洁剂里,等待几分钟之后,上面的油污就会慢慢去除,有时候上面可能会有一点难以去除的焦黑污渍,可以抹上一点牙膏大力擦拭。

可见,选购家用抽油烟机需要选具自洁功能产品、看风量与进风口径、看外形与产品做工等,此外,家用抽油烟机清洗一定要注意方法,如油烟机内的过滤网页需进行清洗。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