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直冲式马桶与虹吸式马桶有什么不同 直冲式马桶的优缺点

生活 pchouse 2020-12-23 10:17

马桶有直冲式马桶和虹吸式马桶,你知道这两种马桶有什么区别吗?直冲式马桶有什么优缺点呢?快来和PChouse一起看看吧。

一、直冲式马桶与虹吸式马桶有什么不同

1、冲水原理不同

虹吸式冲水原理是利用虹吸式原理,即排水管道充满水后会形成一定的水位差,马桶在冲水时,排污管能产生吸力来排走脏污。而直冲式马桶则相对简单粗暴,是通过水流的冲力导致空气压缩形成推力,将脏污排出。

2、冲污能力不同

直冲式马桶冲力更为集中,冲水时间相较短,不过冲污效率比较高,更容易冲走较大的污物,也不容易形成堵塞的情况。相比来看,虹吸式马桶更容易冲走附着在马桶表面的污物,更有利于马桶自身的清洁,冲污效果属于比较彻底的。

3、防臭效果不同

由于直冲式马桶,对马桶表面的残留污渍冲刷的不彻底,容易有残留,因此防臭效果会不太好,尤其是没有做水封的卫生间,经常会有恶臭传出。而虹吸式马桶自带水封效果,冲污也相对比较彻底,所以防臭效果会比较好。

二、直冲式马桶的优缺点

优点:

1、不易堵塞

直冲式座便器冲水管路简单,路径短,管径粗,利用水的重力加速度就可以把便便冲干净,冲水的过程短,与虹吸式相比从冲污能力上来说,直冲式座便器没有返水弯采取直冲,容易冲下较大的污物,在冲刷过程中不容易造成堵塞,卫生间里不用备置纸篓。

缺点:

1、噪音大,防臭功能差

直冲式座便器最大的缺陷就是冲水声大,还有由于存水面较小,易出现结垢现象,防臭功能也能不如虹吸式座便器,另外,直冲式座便器目前在市场上品种比较少,选择面不如虹吸式座便器大。

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知道直冲式马桶与虹吸式马桶的区别在哪里了吧,直冲式马桶既有优点也有缺点,大家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