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桶该如何清洁 洁厕灵产品推荐

生活 pchouse 2020-12-19 20:13

马桶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容易脏,既然脏了不干净就需要进行清洁,马桶该如何清洁?如果选用洁厕剂,哪些品牌更好?今日我们就来聊聊马桶的清洁及产品问题。

一、马桶该如何清洁

1、清洁清洗管道及冲水孔

清洗管道及冲水孔最好用长把手尼龙毛刷和肥皂水或中性清洁剂清洗,建议至少每星期清洗一次。过滤器要至少每月清洗一次。

2、重点清洁马桶圈

马桶圈是很容易沾上细菌的,所以用完了马桶之后要及时清洗。另外,马桶容易沾染尿渍、粪便等污物,冲水后如果发现仍留有残迹,一定要及时用马桶刷清除干净,否则容易形成黄斑污渍,也会滋生霉菌和细菌。谨记不要在马桶上套个绒布垫圈,这样做很容易吸附、滞留排泄污染物,并且传播疾病的可能性会增大。

3、出水口和底座外侧也要清洁

除了管道口附近,马桶内缘出水口处和底座外侧都是藏污纳垢的地方,清洗时先把马桶圈掀起,并用洁厕剂喷淋内部,数分钟后,再用马桶刷彻底刷洗一遍。最好用细头的刷子,这样能更好地清洁马桶内缘和管道口深处。

4、冲水时请盖上马桶盖

冲水时,细菌会因为气流的作用而上冲,落到卫生间的其他物品上,如牙刷、漱口杯、毛巾等。所以,一定要养成冲水时盖上马桶盖的习惯。

5、尽量不设废纸篓

使用过的废纸,上面也会有很多的细菌,放置废纸篓,容易导致细菌滋生,若是一定要放置纸篓,则应该选择有盖子的纸篓。

6、马桶刷要干净

每次刷完污垢,刷子上难免会沾上脏物,最好随手再冲一次水,将其冲洗干净,把水沥干,喷洒消毒液,或定期用消毒液浸泡,并放在合适的地方。

7、釉面注意定期清洁

可使用肥皂水或中性的清洁剂清洁,清洁后,注意要擦干釉面水迹。严禁用钢刷和强有机溶液清洗,以免破坏产品釉面,侵蚀管道。

二、洁厕灵产品推荐

1、蓝卫士

蓝卫士又名蓝泡泡,是一种固体马桶清洁剂,使用时出现蓝色泡泡而得名。能有效快捷消灭卫生间臭味,对细菌繁殖体和真菌等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对陶瓷类日用品,如便器、瓷砖表面具有良好去污除垢作用,尤其是尿垢、尿碱尤为有效。产品都有白色透明水溶性护膜,干爽隔离,更护手。

2、威猛先生

威猛先生名下的洁厕液所含有的复合型双效配方使厕洁因子可有效去除厕盆中的尿垢、水锈等污垢。洁厕宝产品含有高效活性成份的蓝色清洁液,自动清洁厕盆,使用方便不沾手。洁厕液和洁厕宝搭配使用,可以有效减少刷洗马桶次数,省时省力。同时,其名下的厕所清洁剂含有天然植物精华,散发怡人清香,气味温和。

3、蓝月亮

蓝月亮洁厕液含有高效活性成份的蓝色清洁液,含杀菌成份,气味清新,迅速去除卫生间异味,使用后保持厕盆洁净卫生,使用更放心。蓝月亮洁厕液液体稠,用量省,不易流失,在厕盆壁上的停留时间更持久,可以延长洁厕液的去污反应时间,达到不用刷的效果。

4、皎洁

皎洁洁厕剂,采用植物表面活性剂和植物香料研制而成,所以能够散发怡人清香。用后没有腐蚀性,有效去除黄斑、尿渍、锈渍、水渍、油脂等,且不会损失瓷器。

可见,马桶清洁需要注意清洁管道及冲水孔、重点清洁马桶圈、尽量不设废纸篓等,此外,马桶清洁还可以使用洁厕剂,市面上的洁厕剂产品众多,人们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选择。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