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取节育环的女性,后来怎么样了?3个影响告知你答案

生活 39健康网 2020-12-08 12:07

在几千年以前的古埃及时代,骆驼是沙漠中的主要运输工具,为了避免骆驼在旅途中怀孕影响运输工作,人们将小卵石放入骆驼的子宫,以此起到“节育”的作用。

大约100年前,德国的医生格兰芬勃将蚕肠丝绕上银丝,置于女性的子宫中,发现也起到了避孕的作用。

这就是最早的宫外避孕环的雏形。

从节育环手术诞生至今,关于它的争议从未消失,有些女性打死也不愿意上环,这被无数女性抵触的节育环到底是什么东西?

节育环,究竟是何方神圣

所谓的节育环,是宫内节育器的简称,是指放置在女性子宫腔内用于避孕的装置,放置节育环是一种有效、简便、安全、可逆且经济的节育方法。

随着对品种的不断研究,现如今,节育环的品种有很多,不同种类的节育环使用年限也存在比较大的差异:

首先,γ环、V形环、母体乐等种类的节育环使用年限是5年至8年,T型环和含铜宫型环等类型的节育环可使用10年至15年左右,而现在基本已经停止使用的O形金属单环、元宫环的使用年限上,最多可达20年。

(图源网络)

此外,最新投入使用的含左炔诺孕酮的节育环的使用年限也是5年。

不管使用的是什么品种的节育环,使用年限一到,就应该及时取出或者更换,避免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关于没有及时取出节育环而导致损伤的新闻频频出现,那么,节育环到底要多久才可以取出来呢?

什么时候取出节育环比较好?

我们都知道,节育环的作用是为了避孕,因此,如果不想再生一个,节育环暂时可以不用取出来。不过,现如今国家开放二胎,许多女性也想生多一个孩子,就可以将节育环取下来。

但是,这也不是表示不想再生孩子,就可以一直不取出节育环。

无论是哪种节育环,都有一定的使用年限,时间长的可以达到20年,但短的也仅有5年左右的时间,在不超过使用年限的前提下,就应该取出节育环。

也就是说,假如上环时选择的是5年使用年限的节育环,就应该在五年内,将其取出来

当然,还有一种特殊情况,那就是假如已经绝经了,也就意味着没有生育能力,这时候也就没必要通过节育环的方式来避孕了。另一方面,绝经之后的女性子宫开始萎缩,如果还佩戴节育环的话,很可能导致节育环黏连在子宫里,或者是导致节育环脱落,反而会对子宫造成伤害。

假如为了省事,或者是因为怕疼,一直没有将节育环取出来,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节育环一直不取会有3种危害

如果节育环一直不取,很容易引起出血的问题。试想一下,将一个异物长时间放在子宫腔内,在节育环的压迫下,子宫内膜容易出现发炎的问题,从而导致出血。所以,一定要及时将节育环取出来,避免造成更大的伤害。

长时间放置节育环的另一个危害是引起身体酸痛,特别是上环的位置偏低或者节育环偏大,身体会产生收缩和排斥反应,自然会引起宫缩痛,从而导致下腹坠痛、腰酸等症状。

此外,还会对月经造成影响。节育环长时间不取出来,也会导致月经出现紊乱、阴道出血、月经周期缩短等副作用。

节育环作为避孕的一种方式,存在自然有其存在的意义,我们不能一味地排斥,也不能忽视它对身体造成的影响,秉持着辩证的态度去看待节育环,是每一个人应该保有的态度。

参考资料:

[1]女性必读,你的节育环,现在在哪里?[J].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2016-12-05

[2]张立.不同方法取出绝经后妇女宫内节育环疗效比较[J].中国城乡企业卫生.2019-11-15

[3]节育环不能“超期服役”[N].健康报.2019-07-19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