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警惕乳腺癌来袭!

生活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12-11 14:40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女性要引起重视

1.两侧乳房不对称

由于肿瘤的存在或与胸壁粘连,该侧乳房可出现体积或形态的变化。

2.乳房疼痛

部分乳腺癌患者有乳房隐痛、刺痛、胀痛或钝痛等疼痛表现。

3.乳房肿块

乳腺的外上象限是乳腺癌的好发部位,多不伴有任何症状,常为单个、不规则、活动度差的硬性肿块,洗澡或乳房自检时无意发现。

4.乳头溢乳

乳头溢出乳白色、淡黄色、血色、水样、脓性液状物,血性溢液多提示乳腺癌,年轻女性出现乳汁样分泌物,有可能是内分泌异常引起,脓性溢液有可能是乳腺炎症引起。

5.乳头改变

肿瘤侵犯乳头或乳晕下区时,导致乳头偏向一侧、回缩或凹陷。

6.局部皮肤改变

乳房皮肤出现橘皮样改变,乳房皮肤水肿而有毛孔的地方明显凹陷,导致皮肤表面凹凸不平,像橘子皮。

7.淋巴结肿大

部分患者早期即出现腋窝淋巴结肿大。

那么,如何才能预防乳腺癌的到来呢?

1、良好作息

现在很多人,甚至年轻人都有乳腺健康的问题,其中很大因素就是熬夜导致的,熬夜是真的很伤身体,久而久之身体免疫力下降,各个机能都开始下降,所以当有乳腺疾病时,更需要一个良好的作息习惯。

2、心情愉悦

情绪长时间不稳定,肝气郁结,乳腺不疏通肿瘤会不断增大,因此需要有良好的情绪,让心情稳定才能避免疾病加重。虽然自己没法保证自己心情好,但是可以努力做到,去接触能让自己开心的各个事务。

3、饮食健康

饮食吃的对,对乳腺有很大的缓解作用,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食物。可以多进食胡萝卜、猕猴桃、苹果、芹菜、花椰菜、西红柿等。同时,需要注意低脂肪饮食,可以选择瘦肉进食,鸡肉和鱼肉都是比较好的选择。

4、保持运动

运动是最省钱的健康法宝,日常一定要坚持一项运动。跑步也好,跳绳也好,游泳也好,等等可以进行的运动很多,选择一项自己感兴趣的坚持下去,久而久之,抵抗力增加了,乳腺也疏通很多。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