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双层内膜厚度多少正常

生活 39健康网 2020-12-03 10:22

子宫内膜厚度关系到女性妇科健康,提到这个点可能大家有点迷惑,只知道子宫内膜与女性月经有关系,却不知子宫内膜的厚度与会有变化。其实子宫内膜的厚度也是有周期性的,在不同时期厚度会不一样,大概可分为三个阶段:分泌期、增生期、月经期,那双层内膜厚度多少正常呢?

双层内膜厚度多少正常

一般女性月经结束后子宫内膜厚度大概是在3-4mm左右,排卵期则会增厚到8mm左右,在月经来潮前期子宫内膜厚度能达到10mm以上,也就是说双层子宫内膜的厚度能反应出身体状况,在固定时期厚度在标准范围内就没有什么大问题,相反若数据出现偏差,那可能就是一种健康隐患的提示,说明子宫内膜息肉存在性较大,这个时候需要进行检查并治疗。比如在排卵期双层子宫内膜厚度无法达到8mm时,说明卵巢分泌雌孕激素水平过于低,或者是卵巢分泌功能会出现内膜过薄问题,这些数据通通可以根据激素六项检查得出结果论。

只要双层子宫内膜的厚度不在正常,在做检查时都会得到提示,表明数据超出或是低于正常数据,需要通过进一步检查确认具体异常问题。随着年龄不同,女性子宫内膜厚度数据也会发生变化,在青春期子宫内膜会有周期性增厚或是变薄,没有固定的厚度,当进入绝经期后,则不会有周期性变化,子宫内膜厚度相对会比较稳定。

由此可见,女性双层内膜厚度多少正常,要考虑到年龄、所处周期等数据,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具体数据应该是多少,有时候也因人而异,有的人固定是会厚一些,而有的人则会薄一些,是否正常多参考医生的诊断结果。若有异常,同样需要在医生的辅助下接受治疗,避免影响到妇科健康,主要可能会威胁到女性健康,因此有必要做好预防工作,从生活各方面做好护理,降低发生率。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