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胰腺癌的症状与预防

生活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12-03 15:58

胰腺癌的症状一:近期出现的不能解释的腹痛

腹痛为胰腺癌的早期症状,多见于胰体及胰尾癌,位于上腹部、脐周或右上腹,性质为绞痛,阵发性或持续性、进行性加重的钝痛,大多向腰背部放射,卧位及晚间加重,坐、立、前倾位或走动时疼痛可减轻。

胰腺癌的症状二:梗阻性黄疸

黄疸在病程的某一阶段可有黄疸,一般胰头癌黄疸较多见,且出现较早,癌肿局限于体、尾部时多无黄疸。黄疸多属阻塞性,呈进行性加深,伴有皮肤瘙痒,尿色如浓茶,粪便成陶土色。大多是因为胰头癌压迫胆总管引起,少数是由于胰体尾癌转移至肝内或肝/胆总管淋巴结所致。

胰腺癌的症状三:体重突然明显下降

约90%患者有迅速而显著发展的体重减轻,在胰腺癌晚期常伴有恶质。消瘦原因包括癌的消耗,食欲不振,焦虑,失眠,消化和吸收障碍等。

而有几类人群要着重预防胰腺癌的发生:

1、有家族遗传倾向的人

有家族遗传倾向的人,更容易受到胰腺癌的青睐,因为胰腺癌也是有遗传风险的疾病,如果家族中有多人出现该疾病,受到易感基因,基因突变的影响会让癌症发病率增高。因此,有其他人患病的情况下,重视身体检查很重要,要定期检查了解身体健康情况,有疾病的隐患及时应对,才能降低严重疾病的患病率。

2、出现慢性胰腺炎不重视的人

出现了慢性胰腺炎需要认真对待,有这种疾病却没有引起重视,通过合理治疗改善病情,同样也会让胰腺癌入侵身体。慢性胰腺炎在发病过程中身体会有不良症状。

很多人认为疾病不严重,不会对生活造成明显的影响,因此放任不管,在治疗的过程中不耐心,又有其他坏习惯一直在影响着身体健康,可能会因为慢性胰腺炎加重,恶化等诱发胰腺癌,有这种特征的人同样需要做好预防措施。

3、错误饮食的人

平时饮食方法不正确,经常高蛋白、高脂肪饮食会让胰腺癌患病率增高。在饮食过程中,要挑选合适类型食物提供营养,饮食有节制,清淡合理才是保持消化系统功能正常的关键。

大量摄入富含蛋白质、脂肪的食物会让胰腺功能也降低,如果身体的消化无法保持正常,在消化压力增大的时候,胰腺无法发挥功能可能也会增加癌症风险。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