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敖市镇:关爱残疾群体 爱心辅具送温暖

生活 贵州网 2021-01-28 16:52

近日,黎平县敖市镇为辖区二十余名登记持证的轻、重度残疾人赠送了一批辅助器具,有效减小残疾人因残疾导致的功能障碍,促进残疾人充分参与社会生产生活,为受助残疾人生活自理和回归社会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

一直以来敖市镇党委、政府始终将残疾人群体各项事务当作一份光荣而又特殊的使命来完成,了解他们的服务需求、身心状况,及时回应他们的关切、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全力保障好残疾人群体各项权益,通过落实优惠政策让残疾人群体共享社会经济发展成果,感受到党和国家、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及时化解他们生活、工作上的难题,帮助他们回归正常的家庭和社会生活。

在辅助器具的发放过程中,严格遵循实事求是、杜绝优亲厚友的总体工作要求,深入残疾人家庭认真展开调查、摸清需求、了解实情;本着“让越多持证残疾人尽可能享受政策帮扶”原则,进一步结合今年开展的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动态仔细研究,对本批次器具进行合理分配,尤其是针对不同辅助器具进行分类发放,力求残疾人各得所需、辅具物尽其用;对一些大件较沉重的器具且残疾人家属不便到发放点领取的情况,镇政府安排工作人员送到残疾人家中,同时工作人员向残疾人或其亲属耐心讲解辅具的组装和使用等,让残疾人敢用、会用。

本次发放辅助器具共计3台手动轮椅车、1台电动轮椅车、1张多功能床(含一张餐桌配套)、6个盲文语音智能电饭煲、6个盲文语音智能电饭锅、7对腋杖,总价值一万余元,为辖区二十余户有残疾人成员家庭送去了温暖,切实减轻残疾人家庭在购置辅助器具上的经济压力。(敖市镇 卢煌)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