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料理机怎么清洗 料理机的优缺点

生活 pchouse 2021-01-08 14:06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家庭都购买了料理机,那料理机要怎么样清洗呢?料理机有什么优缺点呢?今天PChouse就跟大家聊聊吧。

一、料理机怎么清洗

1、鲜榨果汁的清洗。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特别是芒果和橙子等水果,如果进行搅拌的话,就会在刀头处堵塞很多的果肉,这清洗就要小心了,将刀头处堵塞的纤维条可按其绕的方向慢慢的抽出,不要过于用力,其他的可用钢丝球进行刷洗,但是不要过于用力,以免弄坏刀头。

2、如果是搅拌肉馅的话,就是比较难清洗的一个步骤,在刀头处经常会有碎肉末难以清理,这就需要技巧了,首先在搅拌肉的时候,要多放些油,这样会减轻它的粘性,搅拌完后,用剩下的干馒头渣,在进行搅拌,就可以将附着在到头上的残渣直接去除了。

3、如果是干磨花椒大料的话,一些细小的粉末就更难处理,需要先用清洁剂进行清洗,再用干布擦拭,最后最好用开水进行烫洗,这样能叫刀头缝隙中的细末充分溶解,清洗的就比较干净了。

二、料理机的优缺点

优点:

1、安全性高。料理机装有安全启动装置及过热保护装置,减少因电机过热而造成危险的可能。

2、使用简单方便。料理机操作方便,容易清洗,杯体与主机易拆卸,便于存放,刀座可以方便地交替使用。料理机采用按压式开关设计,如果用力按住杯子,机座便带动杯内刀具开始工作,松开时则停止工作,若先按下杯子再顺时针方向转动,则可锁住开关连续工作。

3、功能多。料理机的功能多样,它不仅能够制作果汁,还能制作奶昔、豆浆、碎冰、粉碎食材、搅拌等,多样的功能能够满足用户不同的需求。

缺点:

价格高。中端料理机价格在1500-2000左右,高端料理机价格可能在3000-4000元之间。因此,我们可以明显看出料理机本身的定位属于高端电器。

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知道料理机有什么优缺点了吧?希望上面的料理机清洗方法可以帮助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