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下沉式卫生间的优缺点

生活 pchouse 2021-01-09 20:19

家里打造下沉式卫生间时,需要注意它的优势与不足。那下沉式卫生间的优缺点有哪些?PChouse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一、优点

1、下沉式卫生间更美观。普通卫生间的管道都安装在楼下卫生间的天花上,厕具、洗手盘等所需的管道放在卫生间地板下,也就是下沉空间里。管道、主排污管进行连接,走管容易,看起来也美观。

2、下沉式卫生间可以任意改装。普通卫生间的排污管道位置固定,洗手盆的位置。因为地面管道位置不受制约,前后左右随心装。

3、下沉式卫生间有利于邻里和。普通卫生间除主排污管外,马桶、洗手盆等的管道也要在楼板穿孔。楼板穿孔很难修补,也容易成为日后渗水的隐患。万一有个万一,到时你楼下的好邻居就要上门拜访你了。下沉式卫生间只有主排污管需要穿孔,滴漏跑冒的概率大大降低。而且同层排水设计也能分散主管道排污压力,减少管道堵塞的可能。

4、下沉式卫生间防水更好些。下沉式卫生间做好基本的防水工程、布置好管道后,还要填充,并在上面铺上一层厚防水涂料,这两遍防水一定要连墙体一起做,墙体做的高度要高出沉箱上沿40厘米以上。保证上层渗的水不会往周边扩,只能往地漏排出。

二、缺点

1、对防水要求高,装修的费用相对较高。

2、防水处理较麻烦,有漏水隐患,由于管道在地下,平时很难发现问题。

3、维修较麻烦,因为中间填充的砂石层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下沉,上面的水泥层、防水层会有裂缝,水会漏到填土区域。下面有防水层,水无法渗出就会积在填土层,时间一长,整个填土层就会充满水,最终,下面的防水层也会漏,导致大量的积水涌出。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