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做好卫生间防水

生活 pchouse 2021-01-22 18:22

要做好卫生间的防水工作,做防水前要进行地面找平和墙面检查;一般墙面要做约30厘米高的防水涂料;刷完防水涂料后一定要做防水实验。具体做法如下:

1、地面找平和墙面检查。在做卫生间防水前,一定要将卫生间的地面和墙面处理好。若地面有凹凸不平的地方就要进行找平,若墙面有空鼓现象就要标记出来,然后进行处理。

2、卫生间的墙面防水处理很重要。一般在涂刷防水涂料时,四周的墙面也要做大约30厘米高的防水涂料,以防积水渗透墙面。尤其是淋浴房区域,最好做到1.8米的高度,以防长期淋浴造成渗水。如果家里使用的是浴缸,在与浴缸区相邻的墙面,防水涂料的高度也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

3、刷完卫生间防水涂料后,一定要做防水实验,一旦瓷砖铺贴后就无法测试了。可以将卫间的所有下水口堵住,在门口砌起一道高25厘米的“坎”,然后在卫生间灌入20厘米高的水。24小时后检查四周墙面以及地面有没有渗漏现象。同时也可以问问楼下的邻居,有没有发现渗水、漏水现象,以便及时处理。卫生间所有的下水管道,包括卫生洁具、地漏的下水管等,都要检查是否保持通畅,这样才能避免渗水的情况发生。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