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思南县三举措促进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提升

生活 贵州网 2021-01-19 17:47

一是强化政策扶持促就业。围绕“稳就业”工作、“保居民就业”任务,着力强化公共就业服务,稳定城乡劳动力就业。将开展企业职工技能培训、促进城乡劳动者转移就业等列入2020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落实稳岗补贴和激励政策,稳定就业岗位,拔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09户141万元,惠及职工2763人,共计减免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3058万元。大力实施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组织县域107家企业开展以工代训4580人,拨付企业及职工培训补贴和培训后稳定就业补贴600余万元,有力稳定企业岗位、增加职工收入。

二是强化政策服务扶创业。依托苏铜人才劳务协作云平台持续举办网上专场招聘会18场次,巡回举办线下专项招聘活动47场次,积极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平台,帮助3909名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增收。大力鼓励和支持自主创业、投资兴业,带动就业。发放创业补贴和场租补贴512人281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671万元,扶持创业188人,带动就业560余人;开发劳务性和公益性就业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3125人。

三是强化政策落实增收入。以资金助力企业纾难解困,使用抗疫特别国债资金475.4万元帮扶市场主体1511户,落实税收减免政策,累计减(免)征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及相关附加税1110.8万元;落实社会保障政策,增加城乡居民转移性收入,加大困难群众兜底政策扶持力度,有效保障困难家庭基本生活,扎实推进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为重点的社会保险扩面工作,努力实现应保尽保,养老保险待遇发放率100%。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