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挑选阅读台灯 阅读台灯产品推荐

生活 pchouse 2021-01-05 09:17

生活中会使用到阅读台灯的情况,想要使用到好的阅读台灯就需懂得挑选,如何挑选阅读台灯?需要考虑哪些因素?今日我们就来聊聊阅读台灯的挑选问题。

一、如何挑选阅读台灯

1、国家认证要求:学习台灯必须通过国家强制性3C认证,且在有效期内。

2、采用暖白色光源:色温3000-4000K,从视觉生理讲,暖白色光源最符合人眼视觉生理需要。

3、见光不见灯:光线不可直射或折射眼睛、严格消除刺眼光。简易测试方法如下:眼睛距读写桌面的高度400mm、离台灯光源中心的水平距离为600mm处时,应看不到台灯灯罩内的直射或折射光线。

4、台灯光照强度检测:光源中心距读写桌面高度400mm处的光照度在750-1000 Lx时为最佳视觉光环境。

5、清晰度及色还原性的简易测试:伸出手掌、掌心向上,放在台灯灯光下30厘米处,如观测到掌心纹路清晰、掌面手指红润则说明台灯光色清晰、色还原性好;反之模糊不清、颜色暗黄、灰白则台灯光线较差。最好选购显色指数Ra在97以上的台灯,它的清晰度远高于市场上95%的普通台灯。

6、光源功率的选定:有些资料宣称,LED台灯与25-40瓦的白炽台灯的亮度相当时最适合,其实并不妥当。经过实测,光源中心距读写桌面高度400mm时,25瓦白炽灯的光照度仅220Lx,40瓦白炽灯的光照度也只有350Lx;即使降低高度到300mm时,25瓦白炽灯的光照度也只有330Lx,40瓦白炽灯为550Lx,达不到最佳视觉光环境最低标准750 Lx的要求。

7、学习台灯应有一定的高度,这时灯光照射面大、光照均匀,离桌面40厘米处的光照度不应低于750 Lx;台灯支架也要有一定长度、便于拉伸收缩,适用于电脑操作、绘图书法、学弹钢琴多用途使用。

二、阅读台灯产品推荐

孩视宝VL225光源上采用了96颗全光谱灯珠侧面发光,再通过67000±个导光点漫射柔和出光。这样光线经过处理后,变成了可以直视的自然、柔和光。同时,其全光谱灯珠通过补全普通LED所缺少的长波红光、短波绿光,并控蓝光峰值,提升光谱连续性、完整性,使得光谱更接近自然光,带来更舒适健康的光环境。

光照幅度上,该款台灯发光直径达到了18.8cm,发光面积达到了277cm²,能够轻松覆盖住桌面,再者台灯的照度、均匀度,是目前国标里最高的AA级。根据测试报告,孩视宝台灯距离圆心半径30cm与50cm处,照度为842lx、305lx,远高于国标规定的500lx、250lx。照度均匀度同样也同样优于国家标准。

可见,阅读台灯挑选需要国家认证要求、采用暖白色光源、台灯光照强度检测、光源功率的选定及清晰度及色还原性的简易测试等,建议人们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与喜好进行挑选。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