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敖市镇:“两步法”保障重度残疾人待遇

生活 贵州网 2021-01-27 18:38

为有效减轻有重度残疾人贫困家庭经济负担,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取得成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惠及民众,黎平县敖市镇强化“两步法”贯彻落实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政策,精准、高效兑现重度残疾人待遇。

第一步:“快速、精准”抓好补贴申报,及时、准确落实好待遇兑现。为确保残疾人及时享受到政策福利,镇残联及时收集残疾人或其监护人的身份证号码和银行卡等信息;及时将符合补贴的对象纳入享受补助范围内并向县残联进行申报;实现凡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当月办理《残疾人证》,次月即可开始享受护理补贴,确保政策待遇及时、精准兑现。

第二步:“严格、扎实”做好动态监管,有效、规范推进待遇发放。为有效避免向已死亡的残疾人继续发放补贴造成资金浪费,及时掌握受助残疾人的最新信息;严格执行村干月报送制度,对已死亡或更换等级的残疾人要及时报送镇残联;按照“谁报送谁负责”的工作要求,对因工作疏忽导致继续向死亡残疾人发放补助的,由报送人追回或偿还浪费的资金;同时强化工作协调,镇残联进一步加强与计生站等部门信息沟通和资源共享,通过纵向从村级获取信息、横向从有关部门共享数据,严格信息核实,有效杜绝向死亡人员发放补贴造成财政资金损失浪费。

2020年,全镇累计为60名一级重度残疾人,发放补助资金5.336万元;103名二级重度残疾人,发放补助资金5.62万元;下步,敖市将继续严格工作要求,按照“能进能出”的原则,应补尽补、不落下一个残疾人,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充分享受护理补贴惠民政策。(敖市镇 卢 煌)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