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思南丽景社区:全力打造易地扶贫搬迁专业服务队伍

生活 贵州网 2021-01-27 18:38

遴选专职队伍。通过整合资源,调剂4个事业编制,从全县范围内遴选政治可靠、作风过硬、熟悉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了解搬迁安置工作的在职在编事业单位人员干部到双塘丽景社区安置点负责具体搬迁安置工作。

派遣驻点队伍。从县直各单位、相关乡镇抽调力量派驻丽景社区,增强社区工作力量。目前,已分别从公安、人社、民政、卫生、工青妇等单位选派23名干部入驻社区便民服务窗口,从乡镇(街道)抽派8名工作人员驻点丽景社区,成立驻区工作队,全方位为搬迁群众解难题、服好务。

配强民选队伍。按照搬迁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思路,从搬迁群众中选举产生“两委”班子。同时,从搬迁的离任村干部、年轻党员群众、致富带头人中,选配居民组长15名、楼栋长44名。从表现优秀,贡献较大的人群中推选28名年轻搬迁群众纳入后备干部培养管理。

组建志愿队伍。紧扣搬迁群众所需所盼,充分发挥工青妇桥梁纽带作用,扎实推进“新市民·追梦桥”工程,通过搭“五桥”建“五家”总体部署,搭建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暖心大姐”妇女信访维权服务队、老年义务监督队和西部计划志愿服务队。2020年以来,思南县各级妇联共接待处理来访234起,组建13个“新市民·追梦桥”服务中心,建有党组织14个,配备专职工作人员90名,志愿者93人。

搭建创业队伍。以“民心党建+合作社+X”为抓手,针对各个企业和单位用工需求实际,采取因人施培、因岗定培、因产速培、引进来和送出去结合,针对性开展订单培训、在岗技能提升培训和高技能人才培训。实施“留雁”工程,统筹用好各级各部门贷款优惠政策和创业投资基金,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搬迁群众创业。创办扶贫车间8个、集体经济合作社11个、劳务合作社3个,设立驻外服务站2个、联络员6个,落实各部门政策扶持资金1000多万元。(李鑫)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