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光触媒除甲醛后的注意事项 光触媒除甲醛有什么优势

生活 pchouse 2021-01-28 10:40

新买的家具会带有甲醛,很多人会用光触媒来去除甲醛,那使用光触媒除甲醛后要注意什么呢?光触媒去除甲醛有什么优势呢?今天PChouse就跟大家聊聊吧。

一、光触媒除甲醛后的注意事项

1、注意保持开窗通风。由于光触媒是需要光照进行催化反应的,所以保持良好的采光是甲醛治理的必要环节,当然通风也是辅助除甲醛的好方法。

2、使用后不要擦拭以及碰水。光触媒从喷涂到渗透到家具等装修材料中,周期为7天左右,这期间好不要擦拭以及碰水,更不要用锐物进行剐蹭、摩擦,这样会破坏光触媒渗透成膜,直到七天后再用湿抹布擦拭家具和打扫卫生,这样才能达去到除醛好的效果。

3、晚上尽量保持开灯状态。这样可以促进光触媒在晚上除醛的效果。现在由于技术革新,光触媒逐渐摆脱紫外线灯的辅助,在可见光和灯光下,可以与有害气体发生反应。

4、如果使用后家具表面出现白色的结晶,可用湿抹布擦除,这层结晶是二氧化钛,因为二氧化钛的特性会有团聚现象,浓度达到一定程度会析出结晶,此结晶不会产生二次污染。

5、若遇到下雨或空气潮湿,喷涂处会出现雾蒙蒙的现象,此情况属正常现象。

二、光触媒除甲醛有什么优势

1、全面性。光触媒可以有效地降解甲醛、苯、氨、TVOC等污染物,并具有高效广谱的消毒性能,能将细菌或真菌释放出的毒素分解及无害化处理。

2、持续性。在反应过程中,光触媒本身不会发生变化和损耗,在光的照射下可以持续不断的净化污染物,具有时间持久、持续作用的优点。

3、安全性。无毒、无害,对人体安全可靠;最终的反应产物为二氧化碳、水和其他无害物质,不会产生二次污染。

4、高效性。光触媒利用取之不尽的太阳能等光能就能将扩散了的环境污染物在低浓度状态下清除净化。

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知道使用光触媒除甲醛要注意什么了吧?光触媒去除甲醛的优势有很多,大家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去购买。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