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PC锁扣地板怎么保养 如何辨别SPC锁扣地板好坏

生活 pchouse 2021-01-06 11:58

很多家庭在装修时喜欢安装SPC锁扣地板,那SPC锁扣地板要怎么样保养呢?SPC锁扣地板如何辨别好坏呢?今天PChouse就跟大家聊聊吧。

一、SPC锁扣地板怎么保养

1、 避免潮湿

保养地板肯定是会用湿拖布或抹布擦地的,板面是没问题的,但板与板之间的接缝处是很容易进水的,当然几次有潮气进入没有关联,但我们的地板是要用很多年的,多次有潮气进入势必会影响地板的使用寿命,给消耗者带来损失。

2、打胶

锁扣地板安装时还要打胶的最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潮。而安装时打了胶的话,就能将接缝处密闭,起到预防的作用,添补一层保险。而且锁扣设计特意在地板中留有供胶流淌和凝固的胶腔,可以将地板准确锁定在设计位置上,降低了接缝变大和边缘起翘的可能,提高了地板的使用寿命。

二、如何辨别SPC锁扣地板好坏

1、掰锁扣。地板边缘母扣(即锁扣漏出多的部分)部分,用力掰一下锁扣,质量差的用的力量不是很大就断了,纯新料的力度会大很多,不容易掰断。

2、撕。这个不容易操作,需要收集几块几个商家样品,在角的部分进行破坏梳理,把彩膜层与spc基材部分破坏撕开,看下彩膜层与基材的粘结力度,这个决定未来几年使用中是否容易起皮。纯新料的粘结力度是最大的,其它次之。

3、量厚度。用卡尺或者千分尺量下地板厚度,实际厚度比标注厚度多0.2mm左右的都是正常范围,例如:正规厂商根据生产标准标注4.0厚度的,用卡尺或千分尺测量应该在4.2左右,因为加上耐磨层和uv层厚度,实测是4.0的话你实际买的是3.7~3.8厚度的,就是俗称偷工减料了。其它我们看不到的环节可想而知此厂家能做到什么程度了。

4、闻气味。这个是有个别极差的才会有一点点气味,大多数包含回收料和混合料的还是可以做到没有异味的。

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知道要如何辨别SPC锁扣地板的好坏了吧?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对SPC锁扣地板的保养,定期进行清洁,延长地板的使用寿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