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迪苏2020年度净利13.52亿增长36.2% 液体蛋氨酸销量持续增长

生活 挖贝网 2021-02-10 16:12

挖贝网2月9日,安迪苏(600299)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1-12月营业总收入为119.1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5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20%。

安迪苏2020年度净利13.52亿增长36.2% 液体蛋氨酸销量持续增长

公告显示,安迪苏总资产为206.18亿元,比本报告期初下滑2.41%;基本每股收益为0.50元,上年同期为0.37元。

尽管宏观环境极具挑战,公司在2020年仍然实现可持续增长,收入为人民币119.10亿元,同比增长6.96%,毛利润为人民币45.20亿元,同比增长19.62%,主要归功于液体蛋氨酸销量持续增长,维生素业务对业绩做出重要贡献,以及特种产品销售取得强劲的双位数增长。

2020年毛利率由33.93%提升至37.95%,主要归功于处于低位的原材料价格,销量增长带来的积极影响,工厂生产的高度稳定性,以及积极的利润管理举措。

关于蛋氨酸业务,液体蛋氨酸在四季度较上年同期取得14%的销量增长。南京工厂在四季度实现创记录的产量,年产能18万吨的南京液体蛋氨酸工厂二期项目(BANC2)进展顺利,主体管道铺设和土建工程已经完工,重要进口设备也已运抵施工现场。欧洲蛋氨酸工厂脱瓶颈项目(新增3万吨产能)按计划推进中。关于维生素业务,源于稳定的生产和供应,公司维生素A和维生素E业务实现强劲的双位数销量增长且充分得益于坚实的市场价格。

关于特种产品业务,尽管销售人员通过实地拜访客户来推广特种产品(尤其是新产品)的难度加大,该业务的收入和毛利润在2020年仍然实现强劲的双位数增长,分别较上年增长16%和18%。增长主要归功于反刍动物产品38%的销售增长,水产业务31%的销售增长以及包括“营养促健康”产品线在内的其他各类特种产品的强劲表现。

运营效益提升计划成功为公司缩减超过3,000万欧元成本开支。2021年及往后,安迪苏将继续实施该计划,以持续提升公司竞争力。

报告期内,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人民币约13.52亿元,同比增长36.20%,主要归功于毛利润的增长,运营效益提升计划的成功执行,以及蓝星安迪苏营养集团15%普通股股权收购交易完成产生的积极影响,成功抵消了美元和新兴市场货币贬值带来的不利外汇因素影响。同时,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52.90%。

挖贝网资料显示,安迪苏专注于动物营养饲料添加剂行业,致力于动物营养添加剂的研发、创新、生产和销售。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