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明确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要求 教育部出台相应管理办法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1-02-03 15: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赵博宇)1月29日,教育部官网发布《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对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管理作了进一步明确与规范。

《管理办法》中指出,在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的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全校师生比应不低于1:18;所依托专业专任教师与该专业全日制在校生人数之比不低于1:20,高级职称专任教师比例不低于30%,具有研究生学位专任教师比例不低于50%,具有博士研究生学位专任教师比例不低于15%。而在本专业的专任教师中,“双师型”教师占比不低于50%。

同时,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方面,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的实践教学课时占总课时比例不低于50%,实验实训项目(任务)开出率达到100%。专业面向行业企业和社会开展职业培训人次每年应不少于本专业在校生人数的2倍。此外,依托专业的招生计划完成率应一般不低于90%,新生报到率不低于85%。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管理办法》要求,符合条件的高等职业学校(专科),在设置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时,总数应不超过学校专业总数的30%,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学生总数不超过学校在校生总数的30%。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教育部先后公布了23所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和4所独立学院转设的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已经组织论证形成涉及16个专业大类的80个试点专业,2020年,又对职业教育专业目录进行一体化修(制)订。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