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赢时胜2020年预计净利1200万-1560万 同比下降89%-91%

生活 挖贝网 2021-02-01 14:47

挖贝网 2月1日,赢时胜(300377)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向下降。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0万元-1,56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8.57%-91.20%;基本每股收益0.0161元/股-0.0209元/股。

赢时胜2020年预计净利1200万-1560万 同比下降89%-91%

报告期内,公司全力聚焦金融科技主业大发展战略,金融软件板块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利润实现了稳步增长,主营利润较上一年度增长幅度预计为25%~50%。由于受控股子公司供应链代采购及保理主营业务应收款项计提大额坏账准备及公司实施新一期股权激励计划摊销的成本费用等因素影响(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金额约为17,885.74万元),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同时导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出现亏损(包括了控股子公司供应链代采购及保理主营业务应收款项计提大额坏账准备等并表因素影响)。

随着金融科技赋能金融业务的发展,各大金融机构积极做强金融基础建设,加大科技创新,提升业务服务能力及服务效率、生产效率,数字化提效、科创等信息化建设成为金融机构业务发展的当务之急;同时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在金融机构信用、风控、提升业务创新能力、主动创造价值、改善金融生态等方面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金融机构在夯实基础建设的同时,大力推进前沿科技技术应用与场景落地,金融机构信息化、数字化基础建设等IT投入市场需求持续旺盛。

公司凭借多年在行业内深耕细作及资源投入,培育出良好自身行业经验、市场及技术优势,公司以此深挖重点客户的潜在需求以及挖掘新客户、完善产品生态链、推进产品更新改造、积极加快适配金融新政新产品研发、持续进行技术及产品创新,公司金融软件主营业务合同订单较上年同期实现较大增幅,金融软件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利润也实现了稳步增长。

由于控股子公司供应链代采购业务和保理业务大额应收款项逾期出现很大坏账风险,公司根据相关法律追缴进展情况以及债务人现实经营情况、财务情况,公司判断应收款项收回的可能性不大,根据谨慎性原则,对供应链代采购和保理业务应收款账面余额全额计提坏账准备,此项预计将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6,202.51万元,同时,对与此有关的股权投资(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进行公允价值认定,此项预计将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33.23万元。公司将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对供应链业务及有关诉讼案件后续进展相关情况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报告期内,公司计提2020年度实施的员工股权激励成本费用约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0万元。

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金额约为5,000万元,非经常性损益主要包括:收到的政府补助款、购买结构性存款的投资收益、股权转让收益及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等。

挖贝网资料显示,赢时胜主营业务继续聚焦为金融机构的资产管理和资产托管业务提供信息化系统解决方案的应用软件及增值服务,并开始将业务链延伸至银行业非托管业务领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