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拓邦股份2020年度净利5.34亿增长61.49% 国际市场向中国转移趋势明显

生活 挖贝网 2021-02-26 11:47

挖贝网2月25日,拓邦股份(002139)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1-12月营业总收入为5,560,182,998.2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4,243,280.3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49%。

拓邦股份2020年度净利5.34亿增长61.49% 国际市场向中国转移趋势明显

公告显示,拓邦股份总资产为6,803,891,928.56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32.85%;基本每股收益为0.52元,上年同期为0.33元。

2020年公司营业总收入556,018.30万元,同比增长35.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424.33万元,同比增长61.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8,347.04万元,同比增长93.22%。2020年末,公司总资产680,389.19万元,同比增长32.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345,883.89万元,同比增长37.78%。具体原因如下:

智能化深度影响现代生活,同时也在改变产品形态,我们认为智能控制行业是一个没有天花板的大行业,智能控制将成为智能社会的必需品,发展空间很大。目前行业正呈现转移、集中、增长的三个趋势:

国际市场向中国转移趋势明显。由于产品越来越复杂化、个性化、差异化,要求研发和产品的交付要快,质量也要可靠、稳定,中国的产业集群及工程师红利的优势加速了转移的趋势;国内份额向头部企业集中。近三年头部企业的增速和订单集中度优于其他同行;新技术和应用拓展打开增长空间。行业应用领域的拓展和技术升级,加速了人类智能化进程,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推动智能社会发展,给智能控制行业迎来历史性机遇。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智能控制方案提供商,专注于智能控制领域,坚守价值创造的理念,不断夯实公司技术能力,已形成“三电一网”的综合技术体系,面向家电、工具、锂电应用及工业四大行业,为下游整机厂商提供智能控制解决方案,目前已成为家电、工具行业智能控制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工业、锂电应用行业的创新者。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国际形势的动荡,上游材料的短缺,外汇的波动,人工的不足,给我们本就复杂的业务形态带来了严峻的考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公司原有的计划。幸运的是我们国家的疫情迅速得到了控制,公司也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快速复工复产。面对2020年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凭借公司积累多年的产品力、技术平台创新力、ISC集成供应链及强大的体系化管理能力,全体拓邦人精诚团结,转危为机,不仅完成了即定的经营目标,还获得了增量市场订单机会,2020年业绩实现了较高速的增长。

挖贝网资料显示,拓邦股份主营业务为智能控制系统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即以电控、电机、电池、物联网平台的“三电一网”技术为核心,面向家电、工具、工业和新能源四大行业提供各种定制化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