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区工程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1-02-04 13:5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2月3日,记者从大兴机场临空区管委会获悉,大兴机场临空区在建设中,把临空区建设的“规划图”变成“路线图”,把“意向书”变成“开工证”,加速推进工程项目建设。

2月3日,早上7点,室外温度零下8摄氏度。此刻,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噪声区安置房榆垡组团施工6标段项目工地上,施工人员已开始忙碌。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噪声区安置房项目紧邻大兴国际机场,用于安置因大兴国际机场噪声影响而搬迁的19个村,涉及安置人口约5.5万人,项目住宅地块占地面积约10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40万平方米,是目前北京市建筑规模最大的安置房项目,项目于2019年12月开工,在临空区劳动者的努力下,目前项目已完成结构封顶,今年将按期交房。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噪声区安置房榆垡组团施工6标段项目只是临空区众多项目中的一个。

目前,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区一面战“疫”,一面推进总建筑面积约115万平方米的线性工程安置房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各项工作,加速推进永兴河滞洪湿地项目部分生态服务设施及绿化工程建设,河北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北京大兴)第一个建成项目北京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的入驻和招商工作,以及国际商务综合体项目部分主体结构封顶工作等。

加快调度,挂图作战,大兴机场临空区将各项目的一级开发、拿地、开工、竣工等关键时间点明确出来,一边是按“图”索骥推进已开建重点项目全速施工,另一边是商讨待落地重点项目会战攻坚,做好“三单管理”,抓住“两区”建设的难得机遇,按“挂图作战”提出的时间表抓落实,按下重点项目“加速键”。

此外,临空区还积极推进80项市、区两级行政权力落地,搭建综窗受理系统,推行“一个部门、一个窗口、一枚图章、一网通办”,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探索“不见面审批”,注册主体“一次不用跑,跑一次是例外”,实现“临空区的事临空区办”。2020年,自贸区新增市场主体306家。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