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朝阳多措并举保障春节期间年货充足、年味不减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1-02-05 17: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不少人选择留京过年。2月4日,记者从朝阳区获悉,朝阳区多措并举保障春节期间市场稳定,确保年货充足,让留京过年人员、当地群众欢欢喜喜过大年。

朝阳区商务局根据市场供求和价格情况加强宏观调控,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市场稳定供应。同时,对商业、超市等企业发出工作人员“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

“我们组织区内大洋路、朝批、盛华宏林等批发企业,发挥签订‘场地挂钩’协议的生产基地优势和市场内蔬菜运销大户作用,在日常基础上增加10%备货量,确保货源稳定。”朝阳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京客隆、盛华宏林2家企业,储备了充足的大米、面粉、食用油。同时,引导大洋路市场内商户“中粮直销中心”,利用自有冷库储备产自英国、智利、丹麦等国家的冷冻猪、牛、羊肉。

朝阳区商务局还会同区发改委强化市场监测,密切关注市场运行动态,及时掌握重点地区市场运行情况,加强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预警。并根据市场供求和价格情况加强宏观调控,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稳定供应。

同时,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经营食品的商场、超市、便利店、社区菜市场、肉食店、餐饮服务单位等市场主体开展全覆盖检查,确保食品安全,保障居民平安健康过年。

据朝阳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检查过程中,朝阳区市场监管局重点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贮存条件、人员防护、分区存放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督促辖区内的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在“北京冷链”追溯平台中进行主体注册,并使用追溯平台开展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生产经营活动,确保冷链食品管理有序、追溯有源。

朝阳区市场监管局还对辖区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的重点从业人员、食品相关从业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有序组织相关人员接种新冠疫苗。

此外,针对因疫情防控需要,就地过年群众增加的新情况,中国邮政北京市朝阳分公司及时统筹人员、调整工作时间,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春节不打烊”,从网络、运力、人员、客服等方面做好保障。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