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辨别榆木家具真假 榆木家具有异味怎么处理

生活 pchouse 2021-02-08 14:19

榆木家具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新买的榆木家具会有一股异味,那要怎么去除呢?我们要怎么辨别榆木家具的真假呢?今天PChouse就跟大家聊聊吧。

一、怎么辨别榆木家具真假

1、看是否有虫洞。榆木家具容易长虫,老榆木一般都会有老虫眼,所以在市场上很难找到一个虫洞都没有大件榆木家具。经过处理的虫洞虽然不明显,但是仔细看可以看出来。而贴皮的材料是完全没有虫洞的,并且会处理的天衣无缝。

2、看拼缝效果。有不少假冒榆木家具是在普通木材制成的家具表面“贴皮子”,伪装成榆木家具,高价出售,这些家具的拼缝处,往往以上色和填嵌来修饰,有的把拼缝处理在棱角处,做工精细者,外观几可乱真,不仔细观察,很难看出破绽。

3、看花纹。一般来讲,榆木的纹理都是在一年年的年轮中自然生成的,所以是不规则的,而且颜色也不尽相同,如果颜色很规则,花纹也很规则的话就不是真正的榆木材质的家具。

二、榆木家具有异味怎么处理

1、榆木家具有一股浓烈的油漆味,要去除油漆味,你只需要在室内放两盆冷盐水,一至两天油漆味便除,也可将洋葱浸泡在盆中,同样有效。

2、放茶叶。将烧开的水泡茶,茶叶应该多放,保证茶水浓度要够,当茶水蒸汽挥发的时候,用塑料小桶将其分放到各个房间熏蒸汽。水凉后,再加热水,如此反复几次,室内装修味道大幅度降低。

3、放置菠萝、橘子皮、花椒、洋葱等。将他们分成小份,防止在房间各个角落,以及装修味道最浓的地方,一般一周内装修味道大幅度降低。

4、放食醋。可直接放置到房间的每个角落,也可以加热后使用,提高其挥发的速度。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知道要怎么辨别榆木家具的真假了吧?希望上面去除榆木家具异味的方法可以帮助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