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年春来早 培训正当时——播州区开展2021年提升幼儿教师业务培训

生活 贵州网 2021-03-04 13:54

浓浓年味尚未散去,煦暖春风已徐徐吹来。牛年正月里,由播州区关工委倡议牵头、龙坪镇党委政府关心支持、贵州省善德基金会参与资助,区教育局组织开展的播州区2021年提升幼儿教师业务培训活动拉开序幕。活动分三期举行,将覆盖全区城区园、民办园及24个镇(乡、街道)园长、业务园长、保教主任、教师1000余人。

日前举行的开班典礼上,善德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铭对基金会的组织性质、项目实施范围和“乡村教育春雨行动”公益项目进行了介绍。区关工委主任缪洪英介绍说,培训活动是对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意见》精神的贯彻落实,是省关工委、省教育厅在我区实施学前教育“双助行动”项目的延续,是我区关工委动员组织社会团体、民间组织捐资助学,服务教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探索和实践。区教育局局长李龙强介绍说,近年来,播州区以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为主抓手,通过实施“定位子、结对子、充电子、搭台子、压担子、育苗子”的“六子工程”,塑造了一支有童心、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幼儿教育队伍,不断推进全区学前教育普及和普惠发展。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任启贤出席开班典礼并发表热情洋溢的指导讲话,对播州区关工委、区教育局2021年抓早抓实抓好幼儿教师业务培训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目标实现,提出指导意见,要求每个教师都要安心、专心学习,自我提高、自我提升,致力服务农村教育发展;善德基金会要进一步扩大基金来源,聚乡友之力、助推教育发展;区关工委、教育系统关工委要强化督促指导,切实抓好幼儿园关工委的组织建设;要确保农村儿童入托入园“一个都不能少”;要对农村年轻家长经常性开展“尽责优教”培训,讲解科学育儿方法和抚养法律责任。

牛年春来早,培训正当时。连日来,在播州区中等职业学校、区实验幼儿园和龙坪镇中学幼儿园,来自遵义市学前教育教科院、学前教育发展中心、市实验幼儿园的专家张蓓蓓、张艳梅、刘敏老师围绕《幼儿园党建引领课程》《绘本阅读》《针对幼儿行为表现的观察与指导》等主题,为播州区前两期参训的750名教师带来了精彩的授课讲解和交流指导。

“经过一天的培训,使我深深感到了人民群众赋予我们的责任——我们是孩子人生旅途的启蒙人。我们教育中的一点一滴将直接影响到一个孩子的未来,只有老师不断反思,才能分析自己的教育言行,努力审视自己的教育行为,才有可能更新自己的教育观念,确立新的目标,规划新的发展,使每一个孩子的潜能得到充分的展示”。

这段培训感言道出了播州区前两期750名参训老师共同的心声。参训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幼儿教育实践中,要学以致用、以学促教,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幼儿教师,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唐兴禄 李念)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