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孟彦镇统计工作“两手”抓

生活 贵州网 2021-03-04 15:43

我镇总面积184.47平方公里,下设16个行政村,拥有17050的庞大乡村人口基数,在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农业经济体系。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农业统计作为其中的关键工具,应尽最大努力发挥其统计职能。提供数据上的支持,从而保证政策制定的准确性和科学性,在提高服务、提供科学数据以及为我镇乡村振兴提供发展思路等都做出重要贡献。为此,我镇在统计工作上进行了多方位的“两手”抓准备工作。

一、成立统计工作小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贵州省统计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农业农村统计的指导精神,进一步提高我镇农业农村统计数据质量,夯实我镇农业统计工作基础,经镇人民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工作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体系于我镇统计办公室,明确镇分管领导与一名乡镇统计员,其余全镇16个村的文书为村级统计员。统计工作分为两道防线,由村级到镇级,层层递进,提高了数据的准确性。

二、开展业务知识培训。业务知识培训分为两大块,一是统计的相关法律制度,根据县里的要求,笔者接收上级部门任务之后,积极召集村级统计员以及镇级负责统计的相关人员学习统计法中的“十不准”以及“十三个不得”的规定。同时将相关的法律制度录已成册,发放到八柳、罗伞、宰官、芒岭等16个村委会,组织村干部集中学习,让统计制度深入人心。二是对统计工作涉及的台账、报表进行逐项指标的解释说明,农业统计应农业发展规律、自然生产规律、农作物单产稳定等原理,如实收集农业数据,注重数据之间的关联性和逻辑性。并将每个季度的台账表提前分发放至16个村,要求各村统计员提前对本季涉及的蔬菜、茶叶、药材和畜禽情况等做好本季度的摸底,确保数据双重的精准性。(孟彦镇人民政府 石昌兰)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