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擦汗或可诊断帕金森,还能监控病情进展

生活 前瞻网 2021-03-16 16:17

 

擦汗或可诊断帕金森,还能监控病情进展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科学家开发了一种技术,该技术通过分析皮脂(包裹和保护皮肤的油性物质)中发现的化合物,可以识别帕金森病患者的变化。皮脂富含脂质样分子,是诊断疾病时较少研究的生物液体之一。帕金森病患者可能会产生比正常人更多的皮脂,这种情况被称为皮脂溢。

该小组此前在《ACS中心科学》上发文称,皮肤上的挥发性化合物可用于诊断疾病,此次的新研究证实了这一观点。

这项最新成果发表于《自然·通讯》。

在这项新技术中,高分辨率质谱被用来分析帕金森病患者皮脂中的复杂化学特征,并显示随着病情的进展而发生的微妙但基本的变化。详细的分析显示了帕金森氏症患者在脂质(脂肪)加工和线粒体方面的变化。线粒体是为细胞提供动力的来源,也是帕金森氏症的特征之一。

这意味着这种测试策略不仅有助于诊断帕金森氏病,而且有助于监测病情的发展。皮肤拭子可以在临床试验中提供一种极其重要的新工具,帮助研究人员测量新的实验性治疗是否能够减缓、停止或逆转帕金森病的进展。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