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恒大汽车与腾讯成立合资公司 开发最强车载系统

生活 pcauto 2021-03-17 18:39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3月15日,恒大汽车(0708.HK)发布公告,联手腾讯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世界领先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载智能操作系统,恒大汽车持有合资公司60%股份。

双方通过本次成立的合资公司,共同联手开发功能更强大、生态更丰富、深度定制化的恒驰智能操作系统。具体表现在以下三点:

1、驾驶舱全球独创的九屏显示七屏联动,可实现办公、娱乐、教育、购物、远程医疗等场景化应用;

2、通过增强现实等技术,实现驾乘视觉与车-环境数据的虚实融合,营造最安全的数字化驾乘体验;

3、通过全面开放开发者接口,打造业界最丰富的应用生态体系,给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智能生活体验。

腾讯近年来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不仅入股蔚来及特斯拉,在去年7月,与宝马宣布在自动驾驶领域深入合作;半年后,腾讯再宣布与吉利在智能座舱、自动驾驶、数字化营销等层面展开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腾讯在车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拥有很大的技术优势,通过这一次的联手,将再一次的深化和扩大腾讯在新能源汽车的布局,这也是科技公司迫切需要的。

此外,如阿里斑马网络、百度Apollo智能车联产品、华为HiCar系统均面向未来制定了百万辆甚至上亿的装车量目标。

而对于恒大汽车汽车而言,能够在与MAGNA、EDAG、AVL等全球工程技术龙头深入合作的基础上,与拥有强大生态环境的腾讯公司合作,无疑将自己的产品在智能化程度上更有优势,也符合目前“软件定义汽车”的发展趋势。双方可更好地根据产品特点与用户需求进行生态系统开发,确保恒驰智能操作系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这也是我们期望看到的。

(文:太平洋汽车网 崖雍)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