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经网络改变了显微技术:排放污水中的一颗污染物也能看清

生活 前瞻网 2021-03-16 17:58

 

神经网络改变了显微技术:排放污水中的一颗污染物也能看清

哥德堡大学开发的AI工具在显微镜图像上更进一步,这一工具可以从根本上改变显微镜,为其在研究和工业中应用铺平道路。

研究于2月19日发表在《应用物理学评论》上,标题为“Quantitative digital microscopy with deep learning featured”(具有深度学习功能的定量数字显微镜),通讯作者为德堡大学物理系的Giovanni Volpe。

研究人员开发了一套神经网络算法,通过查看大量图像,准确地从图像中检索研究人员想要的信息。该工具允许用户选定微型粒子的大小和材料特性,轻松地对其进行计数和分类。研究人员已经证明,这种工具可以用于那些需要净化排放物的行业,因为他们可以实时看到所有不需要的颗粒物是否都被过滤掉。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